除青海西藏 “武汉肺炎”蔓延全国 武汉封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4日讯】周四,中国大陆除了西藏青海,其他省份全部出现武汉肺炎病例。中共当局周四开始,对武汉及周边城市进行封锁。

周四,新疆和山西首现确诊病例,内蒙古首现疑似病例,“武汉肺炎”蔓延全国,只有青海西藏没有传出疫情。

当地时间周四上午10点,武汉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和火车站离汉通道关闭。

周四晚12点,湖北黄冈市区公车、长途客运暂停运营;城铁站、火车站离市通道关闭。

周四11点20分,湖北鄂州市铁路,以及车站通道关闭。

湖北赤壁、仙桃、和枝江也相继宣布封城。

周四,北京居民表示恐慌。

北京居民 LI SHUZHI:“有一个人得了,这一家就完了。就这么严重。都特别恐慌,非常害怕。”

上海浦东机场的旅客表示,疫情已经扩散,现在封城已经晚了。

上海旅客 YE YICHEN:“我觉得这个封城措施还是晚了。当确定这个是疫情的时候,其实已经应该要对武汉这个集中爆发地,要有相应的管控了,所以我觉得有点晚了。”

中共外交部周四声称,将对疫情报告透明和公开。

世卫组织代表周四表示,针对1100万人口的大城市实施封城,超出世卫指导,前所未有。

世卫组织中国办事处代表 GAUDEN GALEA:“封锁1100万人口,在公共卫生史上前所未有。”

他预期,未来感染病例还将大幅增长。

世卫组织中国办事处代表 GAUDEN GALEA:“事实上,我们确实预期(感染)人数将增长很多。”

世卫组织周四将再次开会,并决定是否宣布全球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