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青海西藏 「武漢肺炎」蔓延全國 武漢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4日訊】週四,中國大陸除了西藏青海,其他省份全部出現武漢肺炎病例。中共當局週四開始,對武漢及周邊城市進行封鎖。

週四,新疆和山西首現確診病例,內蒙古首現疑似病例,「武漢肺炎」蔓延全國,只有青海西藏沒有傳出疫情。

當地時間週四上午10點,武漢市城市公交、地鐵、輪渡、長途客運暫停運營,機場和火車站離漢通道關閉。

週四晚12點,湖北黃岡市區公車、長途客運暫停運營;城鐵站、火車站離市通道關閉。

週四11點20分,湖北鄂州市鐵路,以及車站通道關閉。

湖北赤壁、仙桃、和枝江也相繼宣布封城。

週四,北京居民表示恐慌。

北京居民 LI SHUZHI:「有一個人得了,這一家就完了。就這麼嚴重。都特別恐慌,非常害怕。」

上海浦東機場的旅客表示,疫情已經擴散,現在封城已經晚了。

上海旅客 YE YICHEN:「我覺得這個封城措施還是晚了。當確定這個是疫情的時候,其實已經應該要對武漢這個集中爆發地,要有相應的管控了,所以我覺得有點晚了。」

中共外交部週四聲稱,將對疫情報告透明和公開。

世衛組織代表週四表示,針對1100萬人口的大城市實施封城,超出世衛指導,前所未有。

世衛組織中國辦事處代表 GAUDEN GALEA:「封鎖1100萬人口,在公共衛生史上前所未有。」

他預期,未來感染病例還將大幅增長。

世衛組織中國辦事處代表 GAUDEN GALEA:「事實上,我們確實預期(感染)人數將增長很多。」

世衛組織週四將再次開會,並決定是否宣佈全球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