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美5天确诊 美首例武汉肺炎案例更多细节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3日讯】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周二宣布发现首例感染了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例。这名男性病患发病及确诊过程的更多细节日前被披露出来,显示该男子本月15日从武汉返回美国时尚未出现感染症状,4天后才感身体不适就医,于本周一确诊。这是亚洲以外首个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例。

美国CDC本月21日下午宣布,华盛顿州西雅图一名30多岁的男子被确诊感染了2019-nCov新型冠状病毒。

据CDC提供的资讯,这名男子是华盛顿州斯诺霍米什县(Snohomish)居民,他前几天曾访问武汉。他在武汉期间没有去过海鲜市场,也没有接触到明确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人。

1月15日这名男子乘飞机回到西雅图,在抵达美国时尚无任何生病的症状,但他通过网络阅读了有关武汉肺炎爆发的信息。此后他开始感觉身体不适,出现发烧、咳嗽和呼吸急促等症状,于19日与医院(家庭医生)取得联系,自行到医疗机构就医。

医院了解患者的旅行史与症状后即与CDC联系,并对他进行了医疗检测,20日确诊为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

CDC表示,男子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出于谨慎,已经安排他在埃弗里特普罗维登斯地区医疗中心(Providence Regional Medical Center Everett)住院。

医院发言人称,医院方面至少在接下来48小时内,会对患者使用特殊隔离装置以便对其进行监察。医院正在与医护人员和其他可能与他接触过的患者进行接触,以便可以监测他们的状况。

CDC接着派出了一个团队前往华盛顿,追踪和患者有接触的人,以确定是否有人出现了生病症状。

据CDC披露,这名病患搭乘的航班不是从武汉直飞美国,而患者在飞行过程中没有出现任何生病症状。目前CDC的主要任务是找出并且通知和他接触过的人,包括飞机附近座位的乘客,并对这些人健康状况进行跟踪检测。

华盛顿州卫生部长约翰‧威斯曼(John Wiesman)表示:这名男子在测试结果呈阳性后,当局迅速采取行动进行治疗,病人目前的状况处于“健康”状态 (VERY HEALTHY)。他说: “我们认为对公众的风险很低”。

此前,CDC从本月17日开始,把所有从武汉来的旅客统一安排到纽约甘迺迪机场、洛杉矶国际机场和旧金山国际机场入境登陆,以便进行专门的筛检排查,为所有来自武汉的旅客量体温,并询问他们是否有任何不适症状,这样有利于避免出现漏过排查的情况。据悉,美国政府已决定本周在亚特兰大国际机场与芝加哥欧海尔机场也启动筛检机制。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