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后分析 美专家:中共施压起反效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8日讯】中华民国2020大选,坚决反共的蔡英文,以历史性高票获得连任,对于日后两岸局势,美国智库专家分析,中共采取的每一步,都可能造成反效果。

在纽约经文处与费城“外交政策研究所”(FPRI)合办的研讨会上,智库专家讨论到,蔡英文总统高票连任,中共的干预,起到了很大“助力”。

耶鲁大学杰克逊全球事务学院资深研究员David Rank:“北京已经试图干预台湾政治很多次,几乎每一次都起到反效果。”

费城智库外交政策研究所亚洲计划主任Jacques deLisle:“他们(中共)支持的韩国瑜和国民党惨败了,选民投给民进党很大原因是对中国(共)的不信任。”

对于选后两岸局势,智库专家预期,中共过去四年对蔡政府的施压可能逐步延续,但使用的手段都可能带来反效果。

费城智库外交政策研究所亚洲计划主任Jacques deLisle:“蔡政府、北京和华盛顿三方,都暗示了会继续维持原来的主张。我认为会看到中共对台湾会继续逐步施压,就像过去四年我们看到的一样。不过不会有太大动作,因为都会带来北京不乐见的后果。”

费城智库外交政策研究所亚洲计划主任戴杰(Jacques deLisle)分析,中共掠夺邦交国,台湾会转向加深与美国、日本和东南亚等国家的友好关系。而若中共运用经济威胁,台湾反而可以以“新南向政策”等手段分散经济风险。

而中共一向霸道的手段,已经引起国际上各方反感。

费城智库外交政策研究所亚洲计划主任Jacques deLisle:“中国(共)现在的表现过于武断,在国际上表现的行为、价值和推动的议程,都跟美国或台湾或民主利益冲突,所以中共这种威胁的、不通融、不配合的态度,很明显受到(国际)强烈反对。”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