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後分析 美專家:中共施壓起反效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8日訊】中華民國2020大選,堅決反共的蔡英文,以歷史性高票獲得連任,對於日後兩岸局勢,美國智庫專家分析,中共採取的每一步,都可能造成反效果。

在紐約經文處與費城「外交政策研究所」(FPRI)合辦的研討會上,智庫專家討論到,蔡英文總統高票連任,中共的干預,起到了很大「助力」。

耶魯大學杰克遜全球事務學院資深研究員David Rank:「北京已經試圖干預台灣政治很多次,幾乎每一次都起到反效果。」

費城智庫外交政策研究所亞洲計劃主任Jacques deLisle:「他們(中共)支持的韓國瑜和國民黨慘敗了,選民投給民進黨很大原因是對中國(共)的不信任。」

對於選後兩岸局勢,智庫專家預期,中共過去四年對蔡政府的施壓可能逐步延續,但使用的手段都可能帶來反效果。

費城智庫外交政策研究所亞洲計劃主任Jacques deLisle:「蔡政府、北京和華盛頓三方,都暗示了會繼續維持原來的主張。我認為會看到中共對台灣會繼續逐步施壓,就像過去四年我們看到的一樣。不過不會有太大動作,因為都會帶來北京不樂見的後果。」

費城智庫外交政策研究所亞洲計劃主任戴傑(Jacques deLisle)分析,中共掠奪邦交國,台灣會轉向加深與美國、日本和東南亞等國家的友好關係。而若中共運用經濟威脅,台灣反而可以以「新南向政策」等手段分散經濟風險。

而中共一向霸道的手段,已經引起國際上各方反感。

費城智庫外交政策研究所亞洲計劃主任Jacques deLisle:「中國(共)現在的表現過於武斷,在國際上表現的行為、價值和推動的議程,都跟美國或台灣或民主利益衝突,所以中共這種威脅的、不通融、不配合的態度,很明顯受到(國際)強烈反對。」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