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全球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劳动市场强劲 美股再高涨

美国劳工部周四宣布,截至1月11日当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五周下降,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为204,000人,减少了10,000人,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强劲。受乐观经济数据影响,美国三大股指周五全部全线高开收涨。

2、加拿大促伊朗交出客机黑匣子 送法国分析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五敦促伊朗当局,应尽快将失事乌克兰客机的黑匣子送到法国进行分析,因为伊朗没有足够的专业技能对已严重受损的黑匣子进行快速分析。
加拿大总理 特鲁多:“通过国际社会的合作确保我们对这一悲剧的各个方面进行全面、严格的国际调查。”
此外,加拿大政府将向每位遇难的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亲属提供2,5000加元援助,用于丧葬及旅行等紧急需求,但伊朗仍需为遇难者提供应有的赔偿。

3、川普签备忘录 确保宗教组织公平获得联邦拨款

1月16日美国“国家宗教自由日”当天,总统川普在白宫签署备忘录,取消奥巴马政府对宗教组织获得联邦资金的严格限制,确保政府公平对待宗教团体,尊重宪法保护的信仰自由。此外,所有公立学校不得阻止老师或学生在课间及其它非上课时间阅读宗教书籍或进行祈祷。

4、川普确认出席达沃斯经济论坛

美国总统川普周四亲自证实,将会出席1月21日在瑞士达沃斯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这将是川普上任以来第二次出席达沃斯论坛。
美国总统 川普:“我将去达沃斯,与全球商业领袖会晤,让他们来美国(投资);我也会与外国领导人会晤。”

此外,引发香港“反送中”运动并拒绝回应港人民主诉求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也将率团出席达沃斯论坛,试图向世界表明香港仍具备投资优势。

5、 闪电辞职火速上任 俄新旧总理顺利交接

周五,俄罗斯前总理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和新总理米舒斯汀(Mikhail Mishustin)举办联合记者会,彼此感谢对方的合作。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三提出修改宪法后,前总理梅德韦杰夫率领全体内阁“闪电”辞职,随后俄罗斯国会下议院快速投票确认米舒斯汀出任新总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