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全球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勞動市場強勁 美股再高漲

美國勞工部週四宣佈,截至1月11日當週,美國首次申領失業金人數連續第五周下降,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為204,000人,減少了10,000人,表明美國勞動力市場持續強勁。受樂觀經濟數據影響,美國三大股指週五全部全線高開收漲。

2、加拿大促伊朗交出客機黑匣子 送法國分析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週五敦促伊朗當局,應儘快將失事烏克蘭客機的黑匣子送到法國進行分析,因爲伊朗沒有足夠的專業技能對已嚴重受損的黑匣子進行快速分析。
加拿大總理 特魯多:「通過國際社會的合作確保我們對這一悲劇的各個方面進行全面、嚴格的國際調查。」
此外,加拿大政府將向每位遇難的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親屬提供2,5000加元援助,用於喪葬及旅行等緊急需求,但伊朗仍需爲遇難者提供應有的賠償。

3、川普簽備忘錄 確保宗教組織公平獲得聯邦撥款

1月16日美國「國家宗教自由日」當天,總統川普在白宮簽署備忘錄,取消奧巴馬政府對宗教組織獲得聯邦資金的嚴格限制,確保政府公平對待宗教團體,尊重憲法保護的信仰自由。此外,所有公立學校不得阻止老師或學生在課間及其它非上課時間閱讀宗教書籍或進行祈禱。

4、川普確認出席達沃斯經濟論壇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親自證實,將會出席1月21日在瑞士達沃斯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這將是川普上任以來第二次出席達沃斯論壇。
美國總統 川普:「我將去達沃斯,與全球商業領袖會晤,讓他們來美國(投資);我也會與外國領導人會晤。」

此外,引發香港「反送中」運動並拒絕回應港人民主訴求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將率團出席達沃斯論壇,試圖向世界表明香港仍具備投資優勢。

5、 閃電辭職火速上任 俄新舊總理順利交接

週五,俄羅斯前總理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和新總理米舒斯汀(Mikhail Mishustin)舉辦聯合記者會,彼此感謝對方的合作。在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三提出修改憲法後,前總理梅德韋傑夫率領全體內閣「閃電」辭職,隨後俄羅斯國會下議院快速投票確認米舒斯汀出任新總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