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邦交国纷祝贺连任 蔡英文望强化伙伴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8日讯】中华民国大选结束后,多个“非邦交国”的伙伴团体,表达祝贺。“日华议员恳谈会”会长周五到总统府,向蔡英文递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亲笔祝贺信;英国在台办事处也在同一天,祝贺台湾民主机制,蓬勃发展。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我们希望可以跟日本,针对包括经贸交流等各种议题,加强协商并且促进合作,来创造台日双赢的局面。”

台湾大选后总统蔡英文的接见行程不断,从12日开始,就分别接见了美国在台协会华府智库日台交流协会等非邦交国伙伴团体,蔡英文17日上午又接见了“日华议员恳谈会”会长古屋圭司,古屋会长还递上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自民党党魁身份的亲笔贺函,恭贺蔡英文成功连任。

蔡英文表示,这次选举展现出台湾民主制度的成熟和可贵,台湾将持续努力确保台湾的民主、自由及主权,并致力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期待日方持续给予协助和支持。

另外,17日“英国在台办事处”代表唐凯琳也登门拜访,转达英方的祝贺之意,恭贺蔡英文博士当选连任。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我相信在台英关系面对脱欧的新局,能够在有良好的基础上持续的提升。”

蔡英文表示,过去3年多来,台英的互访非常频繁,并已建立市长级对话等交流机制,期盼双方未来一起努力,让台英关系能有更多型发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黄庭锋台湾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