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1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3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疫苗宝宝之家”发起人何方美获释

大陆维权团体“疫苗宝宝之家”的发起人何方美,因在中共两会期间与各地疫苗受害儿童家长到北京王府井为孩子募捐,被控寻衅滋事罪,已经被关押10个月。1月11号,检察院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撤诉,法院裁定准许,何方美当天获释回家。

广东工人拉横幅抗议法院滥诉

广东珠海市联明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因房屋购买合同纠纷,遭广东吴川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起诉,被法院冻结数千万元资产,无法支付农民工工资。1月10号,工人在法院门口拉横幅抗议法院支持滥诉,讨要血汗钱。

陕西越兴借贷案受害人公安局上访

陕西西安灞桥区政府多年前穆将王村拆迁改造,陕西越兴工程履约担保有限公司借此向民间借款,但一年后就停止支付本息,投资受害人多次讨要无果。1月7号,数十人再次到西安市公安局请愿,要求加速办案、追回血汗钱。

北京维权人士张宝成被起诉

北京维权人士张宝成去年六四前被中共抓捕,一直被关押在丰台看守所。1月11号传出消息说,他在上个月30号,已经被起诉,罪名是寻衅滋事和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