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疫苗寳寳之家」發起人何方美獲釋

大陸維權團體「疫苗寳寳之家」的發起人何方美,因在中共兩會期間與各地疫苗受害兒童家長到北京王府井為孩子募捐,被控尋釁滋事罪,已經被關押10個月。1月11號,檢察院以事實不清、證據不足撤訴,法院裁定准許,何方美當天獲釋回家。

廣東工人拉橫幅抗議法院濫訴

廣東珠海市聯明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因房屋購買合同糾紛,遭廣東吳川建築安裝工程有限公司起訴,被法院凍結數千萬元資產,無法支付農民工工資。1月10號,工人在法院門口拉橫幅抗議法院支持濫訴,討要血汗錢。

陝西越興借貸案受害人公安局上訪

陝西西安灞橋區政府多年前穆將王村拆遷改造,陝西越興工程履約擔保有限公司藉此向民間借款,但一年後就停止支付本息,投資受害人多次討要無果。1月7號,數十人再次到西安市公安局請願,要求加速辦案、追回血汗錢。

北京維權人士張寳成被起訴

北京維權人士張寳成去年六四前被中共抓捕,一直被關押在豐臺看守所。1月11號傳出消息說,他在上個月30號,已經被起訴,罪名是尋釁滋事和宣揚恐怖主義、極端主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