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布不明肺炎首例死亡病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2日讯】周六,武汉卫生部门,公布了第一例不明肺炎爆发导致的死亡病例,另外还有七人,生命危急。

武汉市近日爆发疑似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病毒性肺炎

武汉市卫生局周六宣布,有一名感染患者死亡,另有七人病情危急。此前,武汉当局称共有41人被确诊感染新型肺炎,其中两人已经出院,其余患者病情稳定。

不过,中共在2003年对SARS疫情的瞒报,让外界怀疑这些数字的可信度。

在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周六表示,目前香港尚未发现相关的严重肺炎病例。卫生部门当天与专家召开会议,讨论肺炎疫情的情况。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则指出,新型病毒的基因排序与03年的SARS病毒有接近8成相似度。袁国勇认为,目前揣测病毒特性为时尚早,但香港不可掉以轻心,应吸取SARS经验,防止不明肺炎在香港出现。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