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公布不明肺炎首例死亡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2日訊】週六,武漢衛生部門,公佈了第一例不明肺炎爆發導致的死亡病例,另外還有七人,生命危急。

武漢市近日爆發疑似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病毒性肺炎

武漢市衛生局週六宣佈,有一名感染患者死亡,另有七人病情危急。此前,武漢當局稱共有41人被確診感染新型肺炎,其中兩人已經出院,其餘患者病情穩定。

不過,中共在2003年對SARS疫情的瞞報,讓外界懷疑這些數字的可信度。

在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週六表示,目前香港尚未發現相關的嚴重肺炎病例。衛生部門當天與專家召開會議,討論肺炎疫情的情況。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則指出,新型病毒的基因排序與03年的SARS病毒有接近8成相似度。袁國勇認為,目前揣測病毒特性為時尚早,但香港不可掉以輕心,應吸取SARS經驗,防止不明肺炎在香港出現。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