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 杜汶泽发片吁台湾人珍惜投票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1日讯】2020中华民国总统大选,被称为是台湾选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牵动很多人的心。香港艺人杜汶泽,近日在脸书(facebook)贴出一支46秒的视频,呼吁台湾人“珍惜民主”,“1月11日回家投票”,影片催人泪下,吸引100多万人次观看。

2020年1月11日,台湾四年一度的总统大选正式登场,这次台湾大选被外界认为是最关键性的一场战役,意义非同一般,不仅牵动台湾人,更是牵动一国两制的香港,以及网上的翻墙和不翻墙的炎黄子民,选情上升到台湾今后是否有民主自由的决战。

一直支持香港逆权运动的艺人杜汶泽,因2014年声援香港雨伞运动遭中共封杀。自香港去年6月爆发“反送中”运动以来,一直力挺市民,谴责警方暴力。9日,他在脸书贴出46秒的视频,呼吁台湾人珍惜投票权返乡投票。

影片中杜汶泽沉痛地表示,自己是“没有投票权的香港人”,并在上传视频的帖文中写道:“亲爱的台湾,你知道你幸福吗?”他强烈呼吁台湾人要“珍惜自己的权利”,“1月11日回家投票”。

视频以“民主”字幕开场,杜汶泽恳切地说:“民主,对于台湾人来说,能够拥有是基本权利,就像空气一样;但对于香港人来说,我们的下一代就算是血流披面,民主也是遥不可及。”

当提到香港人时,短片中出现了去年8月31日太子站黑警无差别攻击市民、11月11日交通警向中学生开实弹、防暴警察一脚踩在正在被拖行的学生头上等警暴画面。

影片上传不到两天,就吸引113万人次观看,获逾5万按赞,4万多次转发。

台湾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在脸书上分享短片时说:“很多香港朋友都比我们还要担心我们自己。”网友转发时纷纷表示:“珍惜得之不易的民主!”“自由民主不是天生就有的,不守护你就没享受的权利!”“我们到底有什么理由不回家投票!”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