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 杜汶澤發片籲台灣人珍惜投票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1日訊】2020中華民國總統大選,被稱為是台灣選舉史上的重要里程碑,牽動很多人的心。香港藝人杜汶澤,近日在臉書(facebook)貼出一支46秒的視頻,呼籲台灣人「珍惜民主」,「1月11日回家投票」,影片催人淚下,吸引100多萬人次觀看。

2020年1月11日,台灣四年一度的總統大選正式登場,這次台灣大選被外界認為是最關鍵性的一場戰役,意義非同一般,不僅牽動台灣人,更是牽動一國兩制的香港,以及網上的翻牆和不翻牆的炎黃子民,選情上升到台灣今後是否有民主自由的決戰。

一直支持香港逆權運動的藝人杜汶澤,因2014年聲援香港雨傘運動遭中共封殺。自香港去年6月爆發「反送中」運動以來,一直力挺市民,譴責警方暴力。9日,他在臉書貼出46秒的視頻,呼籲台灣人珍惜投票權返鄉投票。

影片中杜汶澤沉痛地表示,自己是「沒有投票權的香港人」,並在上傳視頻的帖文中寫道:「親愛的台灣,你知道你幸福嗎?」他強烈呼籲台灣人要「珍惜自己的權利」,「1月11日回家投票」。

視頻以「民主」字幕開場,杜汶澤懇切地說:「民主,對於台灣人來說,能夠擁有是基本權利,就像空氣一樣;但對於香港人來說,我們的下一代就算是血流披面,民主也是遙不可及。」

當提到香港人時,短片中出現了去年8月31日太子站黑警無差別攻擊市民、11月11日交通警向中學生開實彈、防暴警察一腳踩在正在被拖行的學生頭上等警暴畫面。

影片上傳不到兩天,就吸引113萬人次觀看,獲逾5萬按讚,4萬多次轉發。

台灣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在臉書上分享短片時說:「很多香港朋友都比我們還要擔心我們自己。」網友轉發時紛紛表示:「珍惜得之不易的民主!」「自由民主不是天生就有的,不守護你就沒享受的權利!」「我們到底有什麼理由不回家投票!」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