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疫情增至59例 官称排除SARS 病原仍未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5日讯】中国武汉市发生的传染性肺炎疫情仍在扩大。据当地官方有关机构的最新通报,截至周日早上,已发现的感染者人数上升至59人。当局声称,已排除了包括传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在内的多中病原。截至目前,这次疫情的病原仍未确定,相关的鉴定工作和病因溯源等事项仍在进行中。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月5日通报,截至当天上午8时,湖北武汉市全市共报告符合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诊断患者为59人,其中有7人为重症病患。具体的病因目前仍不明确,但经初步调查和检测,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传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和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等呼吸道病原。

尽管发病人数不断上升,但地方当局在通报中仍继续沿用早前说法,宣称尚未发现明确的人传人证据,有关病原鉴定和病因溯源工作仍在进一步进行中。

据通报,在已经发现的59个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病例中,最早发病的时间为2019年12月12日,最晚发病时间为12月29日。目前所有患者均在武汉市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暂无死亡病例。

此外,有关机构已经追踪到163名曾经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并对他们进行了医学观察。现在对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此前新京报报导,武汉金银潭医院一名知情人士称,华南海鲜市场相关肺炎患者均被安置到了该医院住院部南四楼的传染病病房。同时,家属和外人均一律禁止探视,相关信息也被严密封锁,因此患者病情进展除官方说法外,并无任何其它渠道可以证实。

这次最先爆发疫情的华南海鲜市场将继续休市,在进行环境卫生处置的同时,配合有关机构开展病原鉴定和病因溯源。

尽管官方通告声称已排除SARS病原,但仍有民众表示,经历过了18年前“非典”(即SARS)肆虐,现在十分担心政府这次会不会又像当初那样,为掩盖疫情而故意对公众有所隐瞒,因此提醒大家还不能就此掉以轻心,严格的卫生防范措施还是要继续保持。

有陆媒引述专家提示,为防止被感染到“传染性肺炎”,建议公众尽量避免在封闭的、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群集中的地方逗留,必要时出门可佩戴口罩,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