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疫情增至59例 官稱排除SARS 病原仍未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5日訊】中國武漢市發生的傳染性肺炎疫情仍在擴大。據當地官方有關機構的最新通報,截至週日早上,已發現的感染者人數上升至59人。當局聲稱,已排除了包括傳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在內的多中病原。截至目前,這次疫情的病原仍未確定,相關的鑑定工作和病因溯源等事項仍在進行中。

武漢市衞生健康委員會1月5日通報,截至當天上午8時,湖北武漢市全市共報告符合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診斷患者為59人,其中有7人為重症病患。具體的病因目前仍不明確,但經初步調查和檢測,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傳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和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等呼吸道病原。

儘管發病人數不斷上升,但地方當局在通報中仍繼續沿用早前說法,宣稱尚未發現明確的人傳人證據,有關病原鑑定和病因溯源工作仍在進一步進行中。

據通報,在已經發現的59個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病例中,最早發病的時間為2019年12月12日,最晚發病時間為12月29日。目前所有患者均在武漢市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暫無死亡病例。

此外,有關機構已經追蹤到163名曾經與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人,並對他們進行了醫學觀察。現在對密切接觸者的追蹤工作仍在進行中。

據此前新京報報導,武漢金銀潭醫院一名知情人士稱,華南海鮮市場相關肺炎患者均被安置到了該醫院住院部南四樓的傳染病病房。同時,家屬和外人均一律禁止探視,相關信息也被嚴密封鎖,因此患者病情進展除官方說法外,並無任何其它渠道可以證實。

這次最先爆發疫情的華南海鮮市場將繼續休市,在進行環境衞生處置的同時,配合有關機構開展病原鑒定和病因溯源。

儘管官方通告聲稱已排除SARS病原,但仍有民眾表示,經歷過了18年前「非典」(即SARS)肆虐,現在十分擔心政府這次會不會又像當初那樣,為掩蓋疫情而故意對公眾有所隱瞞,因此提醒大家還不能就此掉以輕心,嚴格的衞生防範措施還是要繼續保持。

有陸媒引述專家提示,為防止被感染到「傳染性肺炎」,建議公眾儘量避免在封閉的、空氣不流通的公眾場合和人群集中的地方逗留,必要時出門可佩戴口罩,如有發熱、呼吸道感染症狀,特別是持續發熱不退,要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