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选战黄金周 各政党候选人铆足全力抢攻选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5日讯】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进入最后倒数,5日为选前最后一个星期日,3党总统候选人皆铆足全力,在最后阶段力求突围。亲民党宋楚瑜抢攻中台湾选票;国民党韩国瑜回防北台湾;民进党蔡英文三都造势。

宋楚瑜抢攻中部

中央社报导,为选情加温,亲民党总统候选人宋楚瑜5日将前进台中、彰化等地,与立委候选人共同造势,并和民众座谈,争取支持。选前之夜则在竞选总部前举办活动。

亲民党发言人张硕文表示,在选前的最后一周,宋楚瑜主要以车队扫街为主,由南到北为选情冲刺,亲民党副总统候选人余湘则是以市场、夜市为主;选前一天宋楚瑜则会从桃园出发,一路到新北、台北,晚间到竞选总部前举办造势晚会。

韩国瑜回防北台湾辅选立委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5日则回防北台湾,前往桃园、新北及台北,全力辅选立委。另外为纪念故总统蒋经国逝世周年纪念日,韩国瑜提前于5日一早前往大溪蒋经国陵寝谒陵,并于中午在桃园市芦竹区,与国民党6位桃园市立委候选人陈根德、吴志扬、陈学圣、吕玉玲、鲁明哲、万美玲等人共同造势。

随后,韩国瑜下午将返回家乡新北市中和区,与邱烽尧车队扫街拜票,再赶往板桥第一运动广场,与柯志恩合体造势,最后则是与孙大千一同参拜台北葫芦寺。

韩阵营幕僚表示,接下来6、7、8日,韩国瑜的行程配合各地方党部规划,以辅选立委为主。

9日则会出席台北凯道的造势大会,10日则回到高雄,在梦世代广场进行选前之夜大型造势晚会。

英德三都造势

总统蔡英文与民进党副总统候选人赖清德两人则分进合击。

蔡英文一天3场造势晚会,首先直攻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的故乡南投县,将到埔里恒吉宫参香、参访埔里花卉物流中心、到国姓护国宫参香;再转往韩国瑜妻子的娘家云林县,先到土库石庙里公园短讲、再到土库圣安宫、新兴城煌庙参香;接着来到绿营大票仓台南市,出席青商总会全国总会长交接典礼。

赖清德与民进党主席卓荣泰一早出席在台北市全国竞选总部所举办的“全球海外台湾客家蔡英文后援会造势记者会”;另外,海内外学术界也召开支持蔡英文、赖清德担任第15任总统副总统连署行动记者会,两场记者会分开两地举行。

此外,蔡英文连任竞选办公室发言人廖泰翔表示,蔡英文竞选团队计划于1月6日启动全台大型造势活动,并积极规划云林及台中的加开场次;最后预计在1月10日台北凯道举办最大场的选前之夜活动,全力冲向选胜。

除了藉由传统的选举造势场升温各区域支持热情,也启动多项宣传方案催动外地游子返乡投票。包含“二次返乡”与“海外青年返乡投票”等都成功创造讨论并提升青年回家投票的意愿。

廖泰翔还表示,蔡英文、副总统陈建仁、民进党副总统候选人赖清德和党主席卓荣泰将同步启动全国车队扫街拜票,4人兵分4路,除了以最直接的方式与民众面对面接触,全力争取支持,并且同步拉抬各地立委选情,达到总统连任、国会过半目标。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