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選戰黃金週 各政黨候選人卯足全力搶攻選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5日訊】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5日為選前最後一個星期日,3黨總統候選人皆卯足全力,在最後階段力求突圍。親民黨宋楚瑜搶攻中台灣選票;國民黨韓國瑜回防北台灣;民進黨蔡英文三都造勢。

宋楚瑜搶攻中部

中央社報導,為選情加溫,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5日將前進台中、彰化等地,與立委候選人共同造勢,並和民眾座談,爭取支持。選前之夜則在競選總部前舉辦活動。

親民黨發言人張碩文表示,在選前的最後一週,宋楚瑜主要以車隊掃街為主,由南到北為選情衝刺,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則是以市場、夜市為主;選前一天宋楚瑜則會從桃園出發,一路到新北、台北,晚間到競選總部前舉辦造勢晚會。

韓國瑜回防北台灣輔選立委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5日則回防北台灣,前往桃園、新北及台北,全力輔選立委。另外為紀念故總統蔣經國逝世週年紀念日,韓國瑜提前於5日一早前往大溪蔣經國陵寢謁陵,並於中午在桃園市蘆竹區,與國民黨6位桃園市立委候選人陳根德、吳志揚、陳學聖、呂玉玲、魯明哲、萬美玲等人共同造勢。

隨後,韓國瑜下午將返回家鄉新北市中和區,與邱烽堯車隊掃街拜票,再趕往板橋第一運動廣場,與柯志恩合體造勢,最後則是與孫大千一同參拜台北葫蘆寺。

韓陣營幕僚表示,接下來6、7、8日,韓國瑜的行程配合各地方黨部規劃,以輔選立委為主。

9日則會出席台北凱道的造勢大會,10日則回到高雄,在夢世代廣場進行選前之夜大型造勢晚會。

英德三都造勢

總統蔡英文與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兩人則分進合擊。

蔡英文一天3場造勢晚會,首先直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故鄉南投縣,將到埔里恒吉宮參香、參訪埔里花卉物流中心、到國姓護國宮參香;再轉往韓國瑜妻子的娘家雲林縣,先到土庫石廟里公園短講、再到土庫聖安宮、新興城煌廟參香;接著來到綠營大票倉台南市,出席青商總會全國總會長交接典禮。

賴清德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一早出席在台北市全國競選總部所舉辦的「全球海外台灣客家蔡英文後援會造勢記者會」;另外,海內外學術界也召開支持蔡英文、賴清德擔任第15任總統副總統連署行動記者會,兩場記者會分開兩地舉行。

此外,蔡英文連任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廖泰翔表示,蔡英文競選團隊計劃於1月6日啟動全台大型造勢活動,並積極規劃雲林及台中的加開場次;最後預計在1月10日台北凱道舉辦最大場的選前之夜活動,全力衝向選勝。

除了藉由傳統的選舉造勢場升溫各區域支持熱情,也啟動多項宣傳方案催動外地遊子返鄉投票。包含「二次返鄉」與「海外青年返鄉投票」等都成功創造討論並提升青年回家投票的意願。

廖泰翔還表示,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和黨主席卓榮泰將同步啟動全國車隊掃街拜票,4人兵分4路,除了以最直接的方式與民眾面對面接觸,全力爭取支持,並且同步拉抬各地立委選情,達到總統連任、國會過半目標。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