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营养果昔 帮你做体内大扫除(组图)

编译/陈霆

经过假期的美食与大餐,你是否厌倦了油腻的大鱼大肉,开始怀念简单干净的食物?在这个时候,多补充一些健康的蔬果,帮体内做个大扫除,才能恢复苗条的体态与活力。

在新年的开始,早晨打一杯营养助消化而色彩鲜亮的果昔,帮助你开启一天的精神力。自己制作果昔时,记得别添加太多精制糖,才能享用食材本身的天然味道。

1. 莓果橙汁生姜果昔

食材:1杯橙汁、1根中型香蕉、1块新鲜生姜去皮、2杯冷冻什锦莓果。

生姜含有姜辣素和姜烯酚,可抑制食欲、助消化并减少体内发炎,帮助维持健康的体重。

草莓、蓝莓、覆盆莓等莓果,都有大量的抗氧化剂,特别是富含维生素C,有利于促进胶原蛋白合成。草莓和香蕉也含有丰富的钾,可以帮助消除水肿。

2. 芒果奇亚籽果昔

食材:2杯无糖杏仁奶、2汤匙奇亚籽、2杯冷冻芒果、1根中型香蕉。

芒果不仅有浓郁的热带风味,也有傲人的营养价值。它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A,以及铁、铜和丰富的钾。适量食用芒果,不仅不会增胖,更可使人保持精力充沛。

同时,奇亚籽中的膳食纤维,可以增加长时间的饱足感,避免在下一餐中过度进食。两汤匙的奇亚籽,所提供的膳食纤维几乎是一天所需的一半。同时,奇亚籽也有丰富的omega-3脂肪酸,以及钙、锰、镁、磷等矿物质。

3. 花生香蕉肉桂果昔

香蕉可以取代精制糖,增加营养与膳食纤维的摄取。有助于维持体重、控制血压。(shutterstock)

食材:1杯牛奶、1根冷冻香蕉、2汤匙花生酱、1/2茶匙肉桂、1茶匙蜂蜜、谷麦(granola)适量(装饰用)。

香蕉拥有十足的香气与甜度,几乎可以取代精制糖;吃香蕉还能并帮助消化、控制食欲,同时也是膳食纤维、钾、镁的良好来源,有助于维持体重、控制血压与调节神经系统。

中医认为肉桂能温中散寒、活血、健胃,有帮助消化、抑制细菌的功效。近年来,肉桂抗发炎的作用,也渐渐为人所知,也有部分研究指出,肉桂粉有助于控制血糖。如果喜欢肉桂的香气,不妨用花生香蕉肉桂果昔作为明天的早餐吧!

4. 凤梨菠菜果昔

食材:2杯冷冻凤梨块、2杯菠菜、半颗酪梨、1杯水。

菠菜是可以煮熟,也可以生吃的蔬菜。只要清洗干净,确保没有虫卵,很适合加入早餐果昔之中,让营养更加分。

菠菜中的纤维可预防便秘,并含有丰富的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K、叶酸,以及铁、钙等矿物质。可以帮助控制血糖,降低罹患癌症的风险,改善骨骼健康等。再加上凤梨与酪梨可让果昔更美味,并提供一个上午的能量。

5. 蓝莓香蕉燕麦果昔

莓果有天然甜味与香气,热量却不高,并可补充大量的营养。(shutterstock)

食材:2杯不加糖杏仁奶或燕麦奶、1.5杯冷冻蓝莓、1根香蕉、2汤匙燕麦片或亚麻籽。

各种莓果对控制体重都有帮助,因为它们的脂肪和热量含量不高。根据美国农业部食物资料库,100克蓝莓只有57大卡的热量,但却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K、锰和膳食纤维。一些研究也指出,莓类或许可以控制血压与对抗发炎。

燕麦片与亚麻籽还能提供额外的膳食纤维、抗氧化物与好的脂肪,对心血管保健与减重有积极的作用,适合正在进行饮食控制的人们。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