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令狙杀伊朗军头 先发制人原因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4日讯】美军3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机场附近发动空袭,撃杀被视为伊朗第二把交椅卡塞姆·苏莱曼尼(Qasem Soleimani)。美国官员们原本先选择不击杀,但有情报显示,苏莱曼尼正策划攻击多国的美国外交官及中东的美国部队人员,为此川普下令执行狙杀行动。

62岁的苏莱曼尼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国外行动分部指挥官,被视为仅次于最高领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的伊朗第二把交椅。美国安全部门数年来追踪苏莱曼尼,曾多次考虑除掉,但却下不了手。

眼见亲伊朗民兵围攻巴格达的美国大使馆,再来因重大情报显示,苏莱曼尼正策划攻击美国外交官及在伊拉克、黎巴嫩、叙利亚及中东其他地区的美国部队人员。

川普去年12月29日藉在佛罗里达州海湖俱乐部(Mar-a-Lago)度假时与幕僚开会,据推测,会谈是在海湖俱乐部一间没有窗户的地下室举行,这个房间专为安全讨论机密事项而建。

与会者包括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国防部长艾斯培(Mark Esper)、国家安全顾问欧布莱恩(Robert O’Brien)及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Mark Milley),之后做出铲除苏莱曼尼的决定。

去年12月31日,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被亲伊朗民兵组织围攻后,川普终于下决心“除掉目标”。

目前还不清楚川普及幕僚如何克服一开始对这次空袭的异议,因为这可能冒着把美国推向另一场中东战争的风险,整个区域都会卷入战火。

去年12月31日,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被亲伊朗民兵组织围攻,毁损严重。(AHMAD AL-RUBAYE/AFP via Getty Images)
去年12月31日,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被亲伊朗民兵组织围攻,毁损严重。(AHMAD AL-RUBAYE/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中东风云变色 美急令公民撤离并增兵3500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