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2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大陆维权人士卫小兵被拘留

大陆维权人士卫小兵12月30号被四川国保破门而入带走,31号,家属收到拘留通知书,说他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15天。

四川民运人士陈兵刑满出狱

四川民运人士陈兵,2016年6月因涉及“铭记八酒六四”酒案, 被以“煽动颠覆国家罪”判刑3年6个月,2019年12月31号已经刑满出狱。

山东人权律师刘书庆被抓捕

山东人权律师刘书庆,12月31号被警方暴力闯入家中带走,他的妻子说,警方声称刘书庆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但具体情况不明。

浙江多名民主人士被警方带走

浙江民主人士朱虞夫、吴泽西、辛忠诚,12月29号在一起吃饭时,被金华警方带走,之后一直与外界失联,三人被抓原因不明。同一天,浙江律师黄志强也被抓捕,并被查抄了办公室,警方声称他寻衅滋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