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领驾照 法案阻调查犯罪 国安部抨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0日讯】国土安全部的官员近日表示,纽约州《绿灯法案》开放非法移民申领驾照,并阻止执法人员从车管局获取无证移民资料,调查犯罪,将导致公共安全威胁。

纽约州《绿灯法案》于12月16日正式生效,允许无证移民使用外国护照或外国驾照申请纽约州驾照。当天纽约州各地车管局接待大厅外,申请驾照的民众大排长龙。

根据法案规定,无证移民申请驾照时,只需要提供外国护照或外国驾照,即使是外国学校成绩单也可以作为证明。另外,除非有法院传票或司法搜查令,车管局不得与移民执法机构共享无证移民申请者的数据信息。

对此,国土安全部16日晚发布声明说,该法案除了向成千上万非法来到我们国家的人核发驾照外,还阻止国土安全部的执法人员从车管局获取重要资料、调查犯罪。这是以纽约州守法居民的安全为代价,来保护罪犯。

目前,国土安全部和移民执法局仍在评估该法案对公共安全造成的全面影响。

新唐人记者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