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两院通过国防授权法 关切台湾大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9日讯】美国参、众两院通过2020年国防授权法,要求国家情报总监必须在台湾总统大选后45天内提出报告,说明中共干预或破坏台湾选举的行动。

美国参、众两院通过最新《2020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美国总统川普签署后就会正式生效。

12月11号,美国联邦众议院全会通过《2020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NDAA Act 2020)后。17号,美国联邦参议院全院会议紧接着以86票赞成、8票反对,表决通过这项法案。

这项总金额达7380亿美元的国防授权法已经送到白宫,日前美国总统川普发推文表示,只要收到法案就会立即签署。

据《美国之音》报导,两院综合版本包含多项强化台湾安全防卫及美台安全合作条文,也要求五角大楼针对设立“美台网络安全工作组”的可行性提交报告。

法案要求国家情报总监必须在台湾总统大选后45天内,向国会参、众两院情报委员提交报告,说明中共干预或破坏台湾选举的行动,以及美国阻止这些行动的努力。

旅美时事评论员 蓝述:“因为台湾历来被美国称之为‘不沉的航空母舰’,它是属于遏制中共向外扩张的第一岛链最关键的组成部分。近几年,因为中共在南海建岛,台湾的战略地位就更为重要。但是这个反共的前沿和基地,居然连它的总统大选都被中共给深度渗透,那么这就不能不引起美国和自由世界的关心和关注。”

台湾政治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认为,《2020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有助于遏制中共干预台湾选举。

台湾政治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教授 李酉潭:“这个法案的通过,本身它的意义对我来说,美国全球大战略的转变,也就是新冷战开始所做的一系列措施,来警告中共你极权政治别想再对外扩张了。所以我觉得这部分对台湾来讲,是旅行法、各种法案之后,又一个非常重要对台湾的支持。”

据了解,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的报告内容,必须描述美国情报机构如何努力协调技术与物质,支援台湾辨认、遏止与打击中共的影响行动,以及协助台湾增进能力,以遏止外部势力损害自由公平选举。

报告也须评估中共行动的程度与细节,提供支持对象清单,并说明每个受支持单位的作用,确认中共的策略、技术与程序。

蓝述:“最近王立强案件所爆出来的,台湾的大选受到来自于中共特务的干扰,以及中共特务趁此机会在台湾煽动各种各样的社会对立,族群对立,同时利用这些机会收集台湾的各种各样的政治、军事情报。这些消息新闻报出来了以后,它都引起了西方各国、特别是西方自由世界领袖深度的担忧。”

中共渗透台湾并持续干预台湾大选。日前,出逃澳洲、自称前中共特工的“王立强”告诉澳大利亚当局,他在香港的工作是中共军事情报间谍,并且还被要求干预台湾的2020年选举,阻止现任总统蔡英文连任。

李酉潭:“去年的九合一大选他们(中共)操作成功,他们这次想要继续操作,可是因为人民觉醒。还有就是王立强间谍的事情爆发,让大家更有警觉。所以这个事情,我把它放在全球自由民主联盟,如何对抗中共极权专制扩张的这样大战略来看这个格局。”

12月12号,美国国务院亚太助理国务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在华府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发表演讲,他在回答记者问题时表示,“美国希望能确保台海两岸双方通过对话解决分歧,不要有暴力、压迫或威胁的情况出现,这也是美国对台湾这次选举的期待”。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