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兩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關切台灣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9日訊】美國參、眾兩院通過2020年國防授權法,要求國家情報總監必須在台灣總統大選後45天內提出報告,說明中共干預或破壞台灣選舉的行動。

美國參、眾兩院通過最新《2020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就會正式生效。

12月11號,美國聯邦眾議院全會通過《2020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 Act 2020)後。17號,美國聯邦參議院全院會議緊接著以86票贊成、8票反對,表決通過這項法案。

這項總金額達7380億美元的國防授權法已經送到白宮,日前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表示,只要收到法案就會立即簽署。

據《美國之音》報導,兩院綜合版本包含多項強化台灣安全防衛及美台安全合作條文,也要求五角大樓針對設立「美台網絡安全工作組」的可行性提交報告。

法案要求國家情報總監必須在台灣總統大選後45天內,向國會參、眾兩院情報委員提交報告,說明中共干預或破壞台灣選舉的行動,以及美國阻止這些行動的努力。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因為台灣歷來被美國稱之為『不沉的航空母艦』,它是屬於遏制中共向外擴張的第一島鏈最關鍵的組成部分。近幾年,因為中共在南海建島,台灣的戰略地位就更為重要。但是這個反共的前沿和基地,居然連它的總統大選都被中共給深度滲透,那麼這就不能不引起美國和自由世界的關心和關注。」

台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認為,《2020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有助於遏制中共干預台灣選舉。

台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 李酉潭:「這個法案的通過,本身它的意義對我來說,美國全球大戰略的轉變,也就是新冷戰開始所做的一系列措施,來警告中共你極權政治別想再對外擴張了。所以我覺得這部分對台灣來講,是旅行法、各種法案之後,又一個非常重要對台灣的支持。」

據了解,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的報告內容,必須描述美國情報機構如何努力協調技術與物質,支援台灣辨認、遏止與打擊中共的影響行動,以及協助台灣增進能力,以遏止外部勢力損害自由公平選舉。

報告也須評估中共行動的程度與細節,提供支持對象清單,並說明每個受支持單位的作用,確認中共的策略、技術與程序。

藍述:「最近王立強案件所爆出來的,台灣的大選受到來自於中共特務的干擾,以及中共特務趁此機會在台灣煽動各種各樣的社會對立,族群對立,同時利用這些機會收集台灣的各種各樣的政治、軍事情報。這些消息新聞報出來了以後,它都引起了西方各國、特別是西方自由世界領袖深度的擔憂。」

中共滲透台灣並持續干預台灣大選。日前,出逃澳洲、自稱前中共特工的「王立強」告訴澳大利亞當局,他在香港的工作是中共軍事情報間諜,並且還被要求干預台灣的2020年選舉,阻止現任總統蔡英文連任。

李酉潭:「去年的九合一大選他們(中共)操作成功,他們這次想要繼續操作,可是因為人民覺醒。還有就是王立強間諜的事情爆發,讓大家更有警覺。所以這個事情,我把它放在全球自由民主聯盟,如何對抗中共極權專制擴張的這樣大戰略來看這個格局。」

12月12號,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在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演講,他在回答記者問題時表示,「美國希望能確保台海兩岸雙方通過對話解決分歧,不要有暴力、壓迫或威脅的情況出現,這也是美國對台灣這次選舉的期待」。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