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将裁350人 评论员:香港经济被中共拖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7日讯】香港无线电视TVB总裁李宝安16日向员工发出通告,将裁员一成员工,约350人。外界也传闻,多位TVB主要股东,包括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有意出售股权。李宝安的通告中,指责参与香港反送中的港人,让香港经济衰退,但曾经居住在香港21年的资深时事评论员林保华表示,是中共不遵守一国两制,导致香港经济被拖垮。

2011年,宏达电(HTC)董事长王雪红与香港商人陈国强合组财团,入股香港无线电视TVB(Television Broadcasts Limited),轰动媒体界。近日,香港媒体却传出,陈国强与王雪红两人都有意出售TVB股权,惨赔资金近80%。

王雪红16日出席故宫活动时,被问到TVB股权是否变动时,没有正面回应。八年多前,香港有“壳王”之称的陈国强与王雪红以每股55港元入主TVB,上周五TVB的收盘价约12港元,假设2人持股量不变,现在认赔杀出,将亏损78%。

资深时事评论员 林保华:“TVB亏损原因很清楚啊,因为它的外号就是CCTVB嘛!接近是中央电视台的香港分台。在反送中运动当中,TVB也扮演一个很恶劣的角色。表面上是媒体报导,实际上报导地非常偏差。民众对它抵制也是越来越强烈。所以这个情况,不亏本才怪了。”

据苹果日报报导,TVB电视在2011年后的收视率每况愈下。加上反送中运动,香港网友针对TVB发起杯葛行动,学者分析TVB业绩将持续下滑,连带影响广告收入,也有传闻TVB将裁员近千人。TVB行政总裁李宝安16日正式向员工发出通告,将裁减一成员工,约350人,最快年底前会通知被裁员的员工。

资深时事评论员 林保华:“这次裁员的主要对象并不是新闻部,因为新闻部非常需要配合共产党在香港搞那个洗脑。你看香港现在的报纸,除了苹果日报,跟大纪元时报以外,基本上都已经赤化了,或是半赤化。”[21秒]

港媒报导,中共党员黎瑞刚在2015年入股TVB后,内部对公司发展方向出现意见分歧,港人也认为TVB被共产党彻底染红。据大纪元时报报导,早在2016年中文大学的调查,TVB的公信力在电子媒体中是最后一名。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