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猪瘟失控内情惊人:有人投放猪瘟病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3日讯】持续一年多的非洲猪瘟重创中国养猪产业,导致猪肉价格暴涨,猪肉出现供应危机。近日,中共官媒称,非洲猪瘟失控的原因之一,是因为有“炒猪团”向其他人饲养的猪群投放非洲猪瘟病毒,借此牟取暴利。

非洲猪瘟去年8月开始爆发,重创整个养猪产业,导致生猪数量、猪肉供给大幅下降,猪肉价格暴涨。今年8月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规定,要求各省市分配养猪任务,其中养猪大省四川,直接给各地市分配年度最低出栏数。

这是非洲猪瘟爆发后,官方首次承认出现猪肉供应危机。

目前包括福建莆田、厦门、明溪县,以及广西南宁等各地陆续推出凭身份证限购猪肉措施,而眼下,非洲猪瘟疫情持续扩散,仍难以控制疫情。猪肉供应短缺,肉价仍在持续飞涨,从而亦影响到家庭收入。

中国各地一边加强疫情防控,限制生猪非法跨省调运,一边加大调控力度,平抑市场上上涨的猪肉价格。

炒猪团投放非洲猪瘟病毒

中共媒体《半月谈》13日称,一些不法“炒猪团”为了牟取暴利,盯上了生猪价格差价大且难以监管的地区,采取各种非法手段跨省偷运生猪、私下交易,借此牟取暴利。

他们还会买通查缉人员,在检疫证明处做手脚,蒙混过关,为了压价收猪,有的甚至向他人饲养的猪群投放非洲猪瘟病毒……

11月,四川截获4辆改装车,车上共有79头生猪。

业内人士称,他所在地为于省际交界地带,当周边地区生猪价格上涨,本地生猪价格较低有优势,所以就被“炒猪团”盯上,一天最多可从当地运出超过4000头,每头平均毛利率在1000元人民币左右,“你有多少猪,我们都可以吃下”。

报导称,散播疫情谣言并低价收购生猪,是“炒猪团”最常用的手段,他们向养殖场和养殖户的猪群旁丢弃死猪,或是投放非洲猪瘟病毒的饵料,制造并发布疫情消息,压低价格买猪。

“炒猪团”在养殖区投放含有非洲猪瘟病毒的物品。(Image by Andrew Martin from Pixabay)

一名养殖企业负责人表示,分公司曾发现,有无人机在养殖区投放含有非洲猪瘟病毒的物品。

有民众也称,猪贩子常在村内散布谣言,有些人被骗后, 怕疫情扩散,只好忍痛出售生猪。

云南一直是全国生猪外调重点省份之一。9月当地共查获非法调运生猪超过1万头。

由于炒猪团非法调运的生猪,缺少检疫环节,部分生猪可能携带非洲猪瘟病毒。在云南查处的违规调运生猪的案例中,有部分生猪检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说明在生猪收购地已有非洲猪瘟疫情,或者这些生猪来自疫区。

倘若病猪没有被及时查获,可能加剧非洲猪瘟疫情的传播,引发沿线各地更多非洲猪瘟疫情,对目前各地部署的非洲猪瘟防控体系造成影响。

猪瘟之祸罪在中共

《看中国》时评人士郑中原说,中共治下的大陆社会道德沦丧,商人挣钱不择手段,所谓人为制造疫情无非就是出于发黑心财的动机,早前广东佛山更有正规肉联厂大规模“洗白”病死猪,这说明商家之无良,但同时这更说明中共政府监管失责,或者说是官商勾结犯罪。

他分析认为,此次官媒抛出人为制造猪瘟的说法,是为转移视线,避免公众在猪瘟疫情扩散和猪肉涨价问题上追责政府,还是出于维稳,因为快要过年了,要过一个没有猪肉的年,民怨必然更加沸腾。

郑中原说,最初官方就推说非洲猪瘟是饲喂厨余造成,在疫情爆发过程中,也有意无意隐瞒,这样做都是为了维稳政权,不是真正为老百姓着想。现在看官方报导,民众得要留个心眼,小心被骗。

事实上,非洲猪瘟疫情出现之初,海外媒体已经揭露,猪瘟之祸罪在中共,中共政府为了“反美”,故意提高美国猪肉的进口关税,迫使国内企业放弃进口价格约为6至10人民币一公斤的优质美国猪肉,改为进口12元人民币每公斤的俄罗斯猪肉。

俄罗斯自2007年开始出现非洲猪瘟疫情,疫情至今仍未控制,相关消息早已见诸报端,但中共明知道俄国猪肉有问题,仍选择进口俄罗斯猪肉,甚至放宽了对俄国猪肉的检验检疫,说穿了就是要以中国畜牧业的毁灭和中国人的健康为代价“反美”。

中共前卫生部官员陈秉中曾对新唐人说:政府监管严重失职,也是造成疫区扩大的原因,这么多的猪瘟,到现在中央没有追究一个部门领导的责任,就是一笔糊涂账了,已经失控了,那只能任其泛滥。

他说,受损失的是养猪的老百姓,直到现在还有老百姓不知道猪瘟的危害,还在吃病死的猪肉,市场上也在卖病猪肉,当局应该负起责任,但目前没看到有人出面作检讨。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

相关链接:中共投储备肉抑肉价被揭骗局 国企趁机大发横财

相关链接:中共投放中央储备冻猪肉 被批发国难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