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投放中央储备冻猪肉 被批发国难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3日讯】中共当局投放中央储备冻猪肉,12月12号进行9月以来的第四次投放,总量达到4万吨,超过前三次投放的总和。大陆民众认为,大陆非洲猪瘟疫情失控,猪肉缺口太大,共产党控制的国企才有进口权,垄断市场操纵价格,大发国难财

12月10号,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官网发布通知:公司12月12号下午1点到4点实施中央储备冻猪肉发行工作,出库发行竞价交易4万吨,每个企业交易成交数量不超过600吨。今年9月以来,前三次共计投放冻猪肉3万吨,本次总量达到4万吨。

大陆养猪户 王先生:“投放也平不了啊,因为这个缺口太大了。只有国企才有进口权,中粮啊这些企业,一些大企业都是由共产党控制的,纯粹是喝老百姓的血。猪肉市场本来就不是市场化的,由这些大企业在控制的,它们操纵价格,搞极权专制,怎么可能有市场经济呢?又不准别人涨价,然后自己在那里操弄价格。”

大陆民众表示,投放的冻猪肉不会比市价便宜多少,现在这些国企低价进口猪肉,大发国难财

大陆民众赵先生:“我觉得影响不会大,这个东西它解决不了什么问题,所有的一切东西它都是不开放、不透明,很多消息都是封锁的。我已经好几个月都没吃猪肉了,不光是价格贵了,市场上猪肉的新鲜度都不行了,没有好肉,卖死猪肉太多了,卖肉的也卖不出去了,现在很多肉摊倒闭了。”

大陆养猪户表示,大陆猪肉价格飞涨带动其他物价上涨,拉高了物价指数,没有爆发非洲猪瘟之前,猪肉价格被长期压的很低。

王先生:“猪肉价格是长期作为一个物价方面的政治工具,猪肉价格长期那么低,过去养一头猪只赚一两百块,价格本身都是扭曲的。现在整个农村的猪都死光了呀,肯定看涨,因为非洲猪瘟短时间消除不了,来势太凶猛了,因为它经常隐瞒疫情的嘛,搞的不好收拾了嘛。”

公开资料显示,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成立于1998年,专门从事国家储备糖和储备肉类的管理,财务关系隶属于中央财政。

新唐人记者 熊斌、李沛灵采访

相关链接:非洲猪瘟失控内情惊人:有人投放猪瘟病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