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焦点】香港抗争者票选遥遥领先 却落选时代杂志年度人物

小川普为港人鸣不平 环保少女成风云人物 川普和她推特过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3日讯】12月11日,美国《时代杂志2019年度风云人物出炉,16岁的瑞典环保少女格里塔·桑伯格(Greta Thunberg)获得了这项令全球瞩目的荣誉,因为她致力于对抗全球气候暖化。而在网友票选中领先的香港示威者则未能当选,不免令人遗憾。

在《时代》发布的封面图中,只见桑伯格披散着一头金色的长发,站在被海浪拍打的礁石上,抬头望向远方,神态坚毅。据说,桑伯格是《时代杂志》自1927年创立至今,所评选出的最年轻的年度人物。

对于今年时代的评选,反对声音最大的当属美国总统川普。12日凌晨,川普发表推文说:“可笑至极!格里塔·桑伯格必须解决她的情绪管理问题,之后和朋友去看一部好的老电影!冷静一下格里塔,冷静!”桑伯格也立即在推特上予以回应,将自己的推特账号个人介绍资料更改成:“一个正在解决自己情绪管理问题的青少年。目前很冷静,正在和朋友看场好的老电影。”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