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焦點】香港抗爭者票選遙遙領先 卻落選時代雜誌年度人物

小川普為港人鳴不平 環保少女成風雲人物 川普和她推特過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3日訊】12月11日,美國《時代雜誌2019年度風雲人物出爐,16歲的瑞典環保少女格里塔·桑伯格(Greta Thunberg)獲得了這項令全球矚目的榮譽,因爲她致力於對抗全球氣候暖化。而在網友票選中領先的香港示威者則未能當選,不免令人遺憾。

在《時代》發布的封面圖中,只見桑伯格披散著一頭金色的長髮,站在被海浪拍打的礁石上,抬頭望向遠方,神態堅毅。據說,桑伯格是《時代雜誌》自1927年創立至今,所評選出的最年輕的年度人物。

對於今年時代的評選,反對聲音最大的當屬美國總統川普。12日凌晨,川普發表推文說:「可笑至極!格里塔·桑伯格必須解決她的情緒管理問題,之後和朋友去看一部好的老電影!冷靜一下格里塔,冷靜!」桑伯格也立即在推特上予以回應,將自己的推特帳號個人介紹資料更改成:「一個正在解決自己情緒管理問題的青少年。目前很冷靜,正在和朋友看場好的老電影。」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