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风云人物读者票选 香港示威者第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3日讯】美国《时代》周刊杂志周三揭晓2019年年度风云人物读者票选结果。经过2700万人的投票,香港示威者以超过30%的得票,成为年度风云人物。

美国《时代》周刊杂志周三揭晓读者票选的年度风云人物香港示威者胜出,获得超过30%的得票。

今年2700多万人参加了年度风云人物的读者票选。

今年6月起,香港上百万示威者走上街头,从要求港府撤回修订《逃犯条例》,到要求恢复自治等“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到现在喊出“天灭中共”。

整整6个月抗争中,香港示威者经历了警方疯狂的暴力镇压,以及被自杀、被失踪等恐怖事件。

有学者表示,示威者的抗争精神不但没有被打垮,而且抗争进入到各领域,行动层次升级。

今年11月,香港区议会选举中,民主派阵营以压倒性的多数,击败北京建制派,从而创下历史记录。

同时国际社会采取行动支援香港示威者。

美国上个月正式签署《香港人权民主法案》。

欧盟周二推出“欧盟版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并启动立法,制裁侵害人权者。

不过,《时代》周刊杂志编辑最后决定,由言行备受争议的、瑞典少女 格雷塔·桑伯格当选今年的年度风云人物。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