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斥国足“杀人飞踢” 姜志鹏奇葩辩解:他的头来撞我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2日讯】东亚杯周二举行了首场比赛。中国足球队后卫姜志鹏在比赛中飞脚踢日本队桥冈大树后脑勺事件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事后姜不但没有为自己的危险动作道歉,还辩解称是对方的头碰到了自己的脚,更令舆论骤然升温。日媒大骂中国队后卫“杀人飞踢”,连中国网友也无法接受姜的说辞,纷纷发帖对其冷嘲热讽。

2019年东亚杯决赛周首场比赛周二登场。中国队与日本队的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时,中国队后卫姜志鹏为抢球,飞踹了日本边后卫球员桥冈大树的后脑勺一脚。裁判为此向中国队出示了黄牌警告。这场比赛的最终结果是中国队以1比2败北。

“踢头”事件发生后,姜志鹏并未向日本队队员道歉,还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声称,“我觉得作为我来说,我没有故意去伤害任何人,我没有去伤害他。那个球我看到它,但我觉得在他的位置上不可能够到这个球。大家通过回放也可以看到,我先用脚弓把球断下来,然后才是他的头碰到我的脚,并不是我先踹到他。”

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有网友将姜志鹏飞脚踢人的现场实况视频片段放到了网络上供大家察看而引发舆论热议。

对于姜志鹏的所作所为,日本媒体全都愤愤不已。

日本《足球频道》(football channel)以《非常危险!少林功夫!中国队后卫的杀人飞踢》为标题报导了这起违规事件。报导中写道,“全国媒体都在指责中国队后卫的杀人飞踢,太危险了,简直是少林功夫。”

该报导还表示,姜志鹏那样的动作有可能导致重大事故,所以桥冈大树还能继续比赛也算是一件幸运的事情。

日本《雅虎体育》的报导则质问, “为什么只是黄牌?不理解裁判针对中国队后卫的‘谋杀’动作的判罚。”

对于姜志鹏赛后对此事件的解释说辞,连中国网友都觉得匪夷所思,纷纷发帖或留言对他提出批评或是冷嘲热讽。

有网友惊叹道:“原以为只有段子会这样,原来还真有球员敢这样说……”有网友指出:“抬脚过高是事实,怎么样都是危险动作。”有网友质问道:“你就大大方方承认错误,道个歉,就这么难吗?”

有网友反讽道:“日本球员的头应该给红牌,恶意伤害我方球员的脚。”   还有网友借机讽刺香港黑警:“黑警发言人改讲球,一定是:他的头踢到我的脚!”

网友【金莲记事】反讽道:“至今,日方未对其球员头碰到姜志鹏脚这一危险动作进行道歉,但姜志鹏已原谅了他,国脚的大度和气量,天地为之动容!”

【打渔的三哥哥】发了一张笑到飙泪的图片称:“这小子应该去外交部啊!踢球屈才了。”

【都市卖酒人】发出一张大笑的图片调侃道:“不好好踢球,光想接华大妈(指华春莹)的班啊。”

【最拉得小风】则模仿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惯用的套话挖苦说:“奉劝某些日本人不要搬起对方的脚砸自己的头!”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