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斥國足「殺人飛踢」 姜志鵬奇葩辯解:他的頭來撞我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2日訊】東亞杯週二舉行了首場比賽。中國足球隊後衞姜志鵬在比賽中飛腳踢日本隊橋岡大樹後腦勺事件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事後姜不但沒有為自己的危險動作道歉,還辯解稱是對方的頭碰到了自己的腳,更令輿論驟然升溫。日媒大罵中國隊後衛「殺人飛踢」,連中國網友也無法接受姜的說辭,紛紛發帖對其冷嘲熱諷。

2019年東亞杯決賽週首場比賽週二登場。中國隊與日本隊的比賽進行到第31分鐘時,中國隊後衞姜志鵬為搶球,飛踹了日本邊後衛球員橋岡大樹的後腦勺一腳。裁判為此向中國隊出示了黃牌警告。這場比賽的最終結果是中國隊以1比2敗北。

「踢頭」事件發生後,姜志鵬並未向日本隊隊員道歉,還在賽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聲稱,「我覺得作為我來說,我沒有故意去傷害任何人,我沒有去傷害他。那個球我看到它,但我覺得在他的位置上不可能夠到這個球。大家通過回放也可以看到,我先用腳弓把球斷下來,然後才是他的頭碰到我的腳,並不是我先踹到他。」

事實真的是這樣的嗎?有網友將姜志鵬飛腳踢人的現場實況視頻片段放到了網絡上供大家察看而引發輿論熱議。

對於姜志鵬的所作所為,日本媒體全都憤憤不已。

日本《足球頻道》(football channel)以《非常危險!少林功夫!中國隊後衛的殺人飛踢》為標題報導了這起違規事件。報導中寫道,「全國媒體都在指責中國隊後衛的殺人飛踢,太危險了,簡直是少林功夫。」

該報導還表示,姜志鵬那樣的動作有可能導致重大事故,所以橋岡大樹還能繼續比賽也算是一件幸運的事情。

日本《雅虎體育》的報導則質問, 「為什麼只是黃牌?不理解裁判針對中國隊後衛的『謀殺』動作的判罰。」

對於姜志鵬賽後對此事件的解釋說辭,連中國網友都覺得匪夷所思,紛紛發帖或留言對他提出批評或是冷嘲熱諷。

有網友驚嘆道:「原以為只有段子會這樣,原來還真有球員敢這樣說……」有網友指出:「抬腳過高是事實,怎麼樣都是危險動作。」有網友質問道:「你就大大方方承認錯誤,道個歉,就這麼難嗎?」

有網友反諷道:「日本球員的頭應該給紅牌,惡意傷害我方球員的腳。」   還有網友藉機諷刺香港黑警:「黑警發言人改講球,一定是:他的頭踢到我的腳!」

網友【金蓮記事】反諷道:「至今,日方未對其球員頭碰到姜志鵬腳這一危險動作進行道歉,但姜志鵬已原諒了他,國腳的大度和氣量,天地為之動容!」

【打漁的三哥哥】發了一張笑到飆淚的圖片稱:「這小子應該去外交部啊!踢球屈才了。」

【都市賣酒人】發出一張大笑的圖片調侃道:「不好好踢球,光想接華大媽(指華春瑩)的班啊。」

【最拉得小風】則模仿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慣用的套話挖苦說:「奉勸某些日本人不要搬起對方的腳砸自己的頭!」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