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英雄】之八:曹操失父兄 大战吕布

【三国英雄】之八:腹背受敌(视频版)

曹操的一生中最艰难的时刻并不是输掉赤壁之战,而是公元193年到194年,这两年间曹操不仅父亲和兄弟被人杀害,还被曾经的好兄弟背叛,丢掉自己的大本营兖州。

公元193年,曹操控制了兖州,收编了黄巾军,有了自己的立足之地。但是就在这个时候,曹操的父亲曹嵩和弟弟曹德被人杀害,到底是谁这么大胆子,敢杀曹操的父亲和兄弟呢?

不仅如此,就在曹操带兵准备为父兄报仇的时候,自己后院起火,曾经的好朋友张邈背叛了自己,将吕布迎入兖州,占据了兖州。这个时候的曹操可以说是腹背受敌,那么曹操又会怎么做呢?

曹操和吕布在兖州大战两年,战况非常惨烈,曹操的著名大将夏侯惇就是在这场战役中伤了一只眼睛。而曹操则被人骗入城中,差点被瓮中捉鳖。后来凭借曹操版的空城计终于战胜了吕布。

请看琅琊曹操失父兄,吕布大战曹孟德!

新唐人、大纪元《三国英雄》联合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