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草木皆兵? 中共封杀“保四争五”言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9日讯】中国大陆经济学家高善文日前发表演讲,预测中国经济增长不足5%,未来十年只能“保四争五”。演讲视频一度在大陆网络疯传,但不到一天,就遭全面删除。海外经济学家认为,高善文的言论其实在给中共抹粉,而中共连这样的言论也封杀,可见已经到了草木皆兵的地步。

大陆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11月27号在安信证券2020年度投资策略会上,发表主题为“知止不殆”的演讲,谈及中国经济因为受美中贸易战冲击、和中共“国进民退”政策的影响,将会持续下滑。

他预测,从2020年到2030年的10年间,中国的平均经济增速不会超过5%,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进入“保四争五”的阶段,甚至有可能跌破4%。

这个演讲视频上传到大陆网络上之后, 一度被广泛转发,但不到一天就被全网删除,目前只在海外网站上留存。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 谢田:“这个‘保四争五’,这不可能的。根本不是什么四和五的问题。实际上,他是给中共贴金。只不过是说好像在降低了1%、2%。实际上,不是的。我们早就认为,半年前、一年前,中国经济已经开始进入衰退。所以现在根本不是什么4%、5%增长的问题,而是-1%、-2、-3、-4下降的问题。”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表示,高善文提出的所谓“保四争五”,显然跟中共预测今年经济增长仍可达到6%的说法有抵触,因此遭到封杀。

谢田:“中共就是讲假象,掩盖真相。即使他这种对中共来说是很有情面、留了很大情面的演讲,都为中共所不容。这说明,中共现在基本上是草木皆兵,非常地胆战心惊。”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巩胜利表示,目前中国经济下行已到历史最低点,GDP增长低于4%,是事实。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巩胜利:“你可以很简单地从现实的数据就知道,2019年一季度,中国经济是6.4,二季度6.2,三季度是6.0。那么到了四季度,接下来那肯定就是5之内了。这都是事实,没有办法阻挡的。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最低点了。”

谢田认为,中国目前最大、最吃紧的问题是外汇储备枯竭,和国内流动资金的减少,还有中共“国进民退”政策,带来的民营企业生存危机。

谢田:“本来这个民营企业现在就已经在中共的政权和国企两面夹击之下,在挣扎。国内市场又萎缩,对他们来说,确实是非常艰难。现在民营企业,他是想离开中国,投资到其它国家,也面临着资金转换的问题,都换不成美元、换不成外币。”

谢田表示,经济形势的恶化,也会影响普通老百姓的生活。

谢田:“只要投资不回到中国、就业不增长的话,那中国经济就很难增长。再加上还有其它的那些物价上涨因素,就是说老百姓肯定是要过些苦日子。”

中共恐惧经济学家的言论,其实已经是常态。今年10月18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向松祚发表在微信公众号上的文章,也是不到一天就被“秒删”。因为他在文章中质疑,中共官方公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GDP增速6%, “显然高估了”。

谢田认为,中国老百姓能够忍中共到什么程度,民企能够容忍中共“国进民退”继续剥削到什么程度,这将对中共未来的存亡起到关键的作用。

采访/陈汉 编辑/李鸣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