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草木皆兵? 中共封殺「保四爭五」言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9日訊】中國大陸經濟學家高善文日前發表演講,預測中國經濟增長不足5%,未來十年只能「保四爭五」。演講視頻一度在大陸網絡瘋傳,但不到一天,就遭全面刪除。海外經濟學家認爲,高善文的言論其實在給中共抹粉,而中共連這樣的言論也封殺,可見已經到了草木皆兵的地步。

大陸安信證券首席經濟學家高善文,11月27號在安信證券2020年度投資策略會上,發表主題為「知止不殆」的演講,談及中國經濟因爲受美中貿易戰衝擊、和中共「國進民退」政策的影響,將會持續下滑。

他預測,從2020年到2030年的10年間,中國的平均經濟增速不會超過5%,國內生產總值(GDP)將進入「保四爭五」的階段,甚至有可能跌破4%。

這個演講視頻上傳到大陸網絡上之後, 一度被廣泛轉發,但不到一天就被全網刪除,目前只在海外網站上留存。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這個『保四爭五』,這不可能的。根本不是什麼四和五的問題。實際上,他是給中共貼金。只不過是說好像在降低了1%、2%。實際上,不是的。我們早就認為,半年前、一年前,中國經濟已經開始進入衰退。所以現在根本不是什麼4%、5%增長的問題,而是-1%、-2、-3、-4下降的問題。」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表示,高善文提出的所謂「保四爭五」,顯然跟中共預測今年經濟增長仍可達到6%的說法有抵觸,因此遭到封殺。

謝田:「中共就是講假象,掩蓋真相。即使他這種對中共來說是很有情面、留了很大情面的演講,都為中共所不容。這說明,中共現在基本上是草木皆兵,非常地膽戰心驚。」

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鞏勝利表示,目前中國經濟下行已到歷史最低點,GDP增長低於4%,是事實。

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鞏勝利:「你可以很簡單地從現實的數據就知道,2019年一季度,中國經濟是6.4,二季度6.2,三季度是6.0。那麼到了四季度,接下來那肯定就是5之內了。這都是事實,沒有辦法阻擋的。也是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的最低點了。」

謝田認為,中國目前最大、最吃緊的問題是外匯儲備枯竭,和國內流動資金的減少,還有中共「國進民退」政策,帶來的民營企業生存危機。

謝田:「本來這個民營企業現在就已經在中共的政權和國企兩面夾擊之下,在掙扎。國內市場又萎縮,對他們來說,確實是非常艱難。現在民營企業,他是想離開中國,投資到其它國家,也面臨著資金轉換的問題,都換不成美元、換不成外幣。」

謝田表示,經濟形勢的惡化,也會影響普通老百姓的生活。

謝田:「只要投資不回到中國、就業不增長的話,那中國經濟就很難增長。再加上還有其它的那些物價上漲因素,就是說老百姓肯定是要過些苦日子。」

中共恐懼經濟學家的言論,其實已經是常態。今年10月18號,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向松祚發表在微信公眾號上的文章,也是不到一天就被「秒刪」。因爲他在文章中質疑,中共官方公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GDP增速6%, 「顯然高估了」。

謝田認爲,中國老百姓能夠忍中共到什麼程度,民企能夠容忍中共「國進民退」繼續剝削到什麼程度,這將對中共未來的存亡起到關鍵的作用。

採訪/陳漢 編輯/李鳴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