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京获三高层力撑 港警“一哥”下场难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8日讯】过去两天内,中共公安部、政法委、港澳办高层,分别会见了前往北京拜访的香港警队“一哥”邓炳强。邓声称,警队的工作得到肯定,中共将继续支持警队“止暴制乱”。但有分析认为,港警暴行引起全球公愤,相应制裁也随之而来,被中共当枪使的邓炳强未来的下场难以预料。

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于12月6到7日在北京进行为期两天的礼节性拜访。拜访后,邓对媒体表示,警方过去6个月的工作受到肯定,“党指出了对我们止暴制乱工作会继续一路支持。”

他称,警方日后在处理公众活动时,会用“刚柔并济”的策略,即面对暴力,如汽油弹、砖头等绝不退让,但是面对“有人走上马路、年轻人有状况”则会采较为人性化地处理。

邓炳强还强调,赞成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提出的“独立检讨委员会”,以检视香港情势背后的社会成因。但他反对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警方执法的能力,他认为不公义。

香港民众11日发起“三罢”行动,港警以真枪实弹射伤示威者,同时在全港滥射喷雾剂,枪指市民大肆抓人挥棍殴示威者。( DALE DE LA REY/AFP via Getty Images)

分析认为,中共与港府不敢设置“独立调查委员会”,若深入调查,港警驾驶机车、大巴车野蛮冲撞抗议人群,并对幼童或老人大打出手,甚至开枪杀伤后再拘捕等血腥镜头,以及警队制造的可疑“自杀”事件,包括坠楼、浮尸,水警抢捞尸体等,对抗议者正有预谋的系统性谋杀等,都将曝光天下。

同时中共武警、公安、军人混入香港警队执行抓捕及清场以及采用窃听、绑架、及密捕抗争者进行严刑逼供,甚至强奸、轮奸、杀人灭口等也会曝光于天下,从而遭到全球正义力量围剿。

尽管外界认为制造香港乱局的罪魁祸首是港府和中共,但12月6至7日中共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及港澳办主任张晓明,分别会见邓炳强时,均力撑香港警方继续“止暴制乱”。

有分析人士认为,港警暴行已经引起全球公愤,美国已通过《香港民主和人权法》相应的制裁也随之而来,而中共高层仍纷纷力撑邓炳强,力撑警暴,被中共当枪使的邓炳强未来的下场如何,将难以预料。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对大纪元表示,仔细想一想很是奇怪,最近民建联李慧琼公开批特区政府管治团队“无意识、无机制、无方案、无行动”,并点名批评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保安局局长李家超(邓炳强上司)、律政司司长郑若骅等人,没想办法“止暴制乱”,而是完全依靠警察。

李慧琼讲话被认为得到了中共授意。李林一说,此次中共高层一个接一个会见邓炳强,而对邓的上司却责骂有加。这其实也反映了中共对港府班子已经非常不满。同时也说明中共只能通过公安部、中联办警务联络处去直接操控港警,来维持局面了,也反映出中共在这次反修例事件中的窘境。


图为11月12日,港人“三罢”行动。香港中大学生被港警暴打致头爆流血。(宋碧龙/大纪元)

李林一说,此次邓炳强前往北京,中共政法委书记公开对香港事务表态,显示中共政法委已公开介入香港事务,中共管制大陆的那一套会不断移植到香港,“而且会越来越明显”。

早在8月中旬,自由时报刊发评论文章说,中共政权利用特首林郑制港,林郑则用警暴制人民,而黑警用开枪扫射、以布袋弹近距离直射造成市民重伤失明、发射催泪弹如下雨、毒烟迷漫香港街头、暴力围殴抗争者,种种丧心病狂的行径对付民众,把民众当敌人下狠手,犹嫌不足,更放纵黑帮持棍棒攻击示威者,乔装卧底假扮示威者再栽赃嫁祸等。

文章说,香港暴警仗着背后有林郑“撑腰”、而林郑背后仗着有“中联办撑腰”和“港澳办撑腰”、再上头还有“中共撑腰”,而在这次香港乱局当中,中共是刀俎、香港成为鱼肉。

而中共口称的“止暴制乱”,世人已经清楚的看到,中共操控的港警和黑社会正是现今香港社会一切暴力和动乱的源头。

大纪元11月19日发表特稿说,如今香港的动荡和冲突,就如同《九评》所言,“拥有几百万军队和武警的中共,才是中国真正的‘动乱’之源。老百姓没有理由去‘动乱’,更没有资格去‘动乱’。”

《九评》早就预见到,“搞动乱的中共,反用‘动乱’来要挟人民”。而港人冒着失学、失业甚至坐牢的风险,对抗着警察和黑社会的棍棒枪弹,努力捍卫着人权、自由和尊严。

港人遭遇了政府和亲共媒体妖魔化的抹黑宣传,遭受了“被跳楼”“被浮尸”“被性侵”等种种香港人以前从未想像过的迫害。但港人没有退缩,因为他们知道,人权、自由、公义、整个世界,在与他们同行。

老子曰: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当暴力滥至极限,暴政也就走到尽头。当人们追求真理公义,当人们坚守善良和平,善心蕴藏的宏大力量,终会汇集成谱写历史的洪流。那一刻,就是暴政崩塌、中共覆灭之时。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链接:邓炳强赴京时间缩水 “干儿子”下场难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