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京獲三高層力撐 港警「一哥」下場難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8日訊】過去兩天內,中共公安部、政法委、港澳辦高層,分別會見了前往北京拜訪的香港警隊「一哥」鄧炳強。鄧聲稱,警隊的工作得到肯定,中共將繼續支持警隊「止暴制亂」。但有分析認為,港警暴行引起全球公憤,相應制裁也隨之而來,被中共當槍使的鄧炳強未來的下場難以預料。

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於12月6到7日在北京進行為期兩天的禮節性拜訪。拜訪後,鄧對媒體表示,警方過去6個月的工作受到肯定,「黨指出了對我們止暴制亂工作會繼續一路支持。」

他稱,警方日後在處理公眾活動時,會用「剛柔並濟」的策略,即面對暴力,如汽油彈、磚頭等絕不退讓,但是面對「有人走上馬路、年輕人有狀況」則會採較為人性化地處理。

鄧炳強還強調,贊成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提出的「獨立檢討委員會」,以檢視香港情勢背後的社會成因。但他反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方執法的能力,他認為不公義。

香港民眾11日發起「三罷」行動,港警以真槍實彈射傷示威者,同時在全港濫射噴霧劑,槍指市民大肆抓人揮棍毆示威者。( DALE DE LA REY/AFP via Getty Images)

分析認為,中共與港府不敢設置「獨立調查委員會」,若深入調查,港警駕駛機車、大巴車野蠻衝撞抗議人群,並對幼童或老人大打出手,甚至開槍殺傷後再拘捕等血腥鏡頭,以及警隊製造的可疑「自殺」事件,包括墜樓、浮屍,水警搶撈屍體等,對抗議者正有預謀的系統性謀殺等,都將曝光天下。

同時中共武警、公安、軍人混入香港警隊執行抓捕及清場以及採用竊聽、綁架、及密捕抗爭者進行嚴刑逼供,甚至強姦、輪姦、殺人滅口等也會曝光於天下,從而遭到全球正義力量圍剿。

儘管外界認為製造香港亂局的罪魁禍首是港府和中共,但12月6至7日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及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分別會見鄧炳強時,均力撑香港警方繼續「止暴制亂」。

有分析人士認為,港警暴行已經引起全球公憤,美國已通過《香港民主和人權法》相應的制裁也隨之而來,而中共高層仍紛紛力撐鄧炳強,力撐警暴,被中共當槍使的鄧炳強未來的下場如何,將難以預料。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對大紀元表示,仔細想一想很是奇怪,最近民建聯李慧瓊公開批特區政府管治團隊「無意識、無機制、無方案、無行動」,並點名批評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鄧炳強上司)、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等人,沒想辦法「止暴制亂」,而是完全依靠警察。

李慧瓊講話被認為得到了中共授意。李林一說,此次中共高層一個接一個會見鄧炳強,而對鄧的上司卻責罵有加。這其實也反映了中共對港府班子已經非常不滿。同時也說明中共只能通過公安部、中聯辦警務聯絡處去直接操控港警,來維持局面了,也反映出中共在這次反修例事件中的窘境。


圖為11月12日,港人「三罷」行動。香港中大學生被港警暴打致頭爆流血。(宋碧龍/大紀元)

李林一說,此次鄧炳強前往北京,中共政法委書記公開對香港事務表態,顯示中共政法委已公開介入香港事務,中共管制大陸的那一套會不斷移植到香港,「而且會越來越明顯」。

早在8月中旬,自由時報刊發評論文章說,中共政權利用特首林鄭制港,林鄭則用警暴制人民,而黑警用開槍掃射、以布袋彈近距離直射造成市民重傷失明、發射催淚彈如下雨、毒煙迷漫香港街頭、暴力圍毆抗爭者,種種喪心病狂的行徑對付民眾,把民眾當敵人下狠手,猶嫌不足,更放縱黑幫持棍棒攻擊示威者,喬裝臥底假扮示威者再栽贓嫁禍等。

文章說,香港暴警仗著背後有林鄭「撐腰」、而林鄭背後仗著有「中聯辦撐腰」和「港澳辦撐腰」、再上頭還有「中共撐腰」,而在這次香港亂局當中,中共是刀俎、香港成為魚肉。

而中共口稱的「止暴制亂」,世人已经清楚的看到,中共操控的港警和黑社會正是現今香港社會一切暴力和動亂的源頭。

大紀元11月19日發表特稿說,如今香港的動盪和衝突,就如同《九評》所言,「擁有幾百萬軍隊和武警的中共,才是中國真正的『動亂』之源。老百姓沒有理由去『動亂』,更沒有資格去『動亂』。」

《九評》早就預見到,「搞動亂的中共,反用『動亂』來要挾人民」。而港人冒著失學、失業甚至坐牢的風險,對抗著警察和黑社會的棍棒槍彈,努力捍衛著人權、自由和尊嚴。

港人遭遇了政府和親共媒體妖魔化的抹黑宣傳,遭受了「被跳樓」「被浮屍」「被性侵」等種種香港人以前從未想像過的迫害。但港人沒有退縮,因為他們知道,人權、自由、公義、整個世界,在與他們同行。

老子曰: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當暴力濫至極限,暴政也就走到盡頭。當人們追求真理公義,當人們堅守善良和平,善心蘊藏的宏大力量,終會匯集成譜寫歷史的洪流。那一刻,就是暴政崩塌、中共覆滅之時。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鄧炳強赴京時間縮水 「乾兒子」下場難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