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写港人抗议文章 印尼女工遭遣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5日讯】支持香港民主抗议活动的印尼女工兼作家尤丽,周一以签证逾期为由遭港府遣返。周二她在印尼泗水召开记者会表示,是因为她撰写与反送中运动相关文章被遣返。

在香港工作10年的印尼女工尤丽表示,她被港府扣押近一个月后,周二遭遣返回印尼,还被要求写虚假声明。

印尼籍女工 尤丽:“我被拘留了28天,并于12月2日以不寻常的程序被遣返。这很不寻常,因为我是被驱逐出境,却被告知要写下一份‘自愿返回印度尼西亚’的声明。”

6月9日反送中运动爆发后,尤丽利用周日休假到活动现场拍摄,报导民众抗议活动。

她还和朋友创立印尼网媒“Migran Pos”,撰写印尼移民工在香港的活动。

尤丽说,被港府遣返与她撰写的反送中运动文章有关。

印尼籍女工 尤丽:“结论是他们怀疑这与我的写作、参加的活动有关,我建立了印尼网媒“Migran Pos”,为香港的家庭佣工撰写新闻。”

自周一开始,律师和非政府组织一直在湾仔移民局门前抗议,要求释放尤丽。

香港亚洲家务工工会联会主席博嘉声表示,对入境处的处理方式感到惊讶。尤丽的签证虽然7月份过期,但她有一个两年期的有效工作合同,雇主照常帮她续签,一般不会有任何麻烦。

尤丽表示,这周六她在香港的朋友将继续抗议。

印尼籍女工 尤丽:“抗议不是为了我,而是为了保护香港所有外国工人的权利,让他们不致失去他们的言论自由,甚至只是因为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上发表意见。”

新唐人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