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引渡聆讯 加国媒体要求转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9日讯】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试图抵抗被加拿大引渡至美国受审的命运。加拿大数家大型新闻媒体正在要求卑诗省最高法院利用视频,转播孟的引渡聆讯

考虑到公众的关注度,星期三,卑诗省律师Daniel Coles代表十三家包括CBC, 《环球邮报》等国内外新闻媒体,在卑诗省最高法院尝试说服副首席法官霍姆斯(Heather Holmes),转播孟的引渡聆讯

据CBC报导,科尔斯表示,美加政客都对此案施加过压力,孟案已经使加拿大的猪肉和油菜籽出口遭受打击,两名加拿大人也因此受到中共当局的扣押。加拿大为逮捕孟晚舟“付出了代价”,然而,“他们不能都来到这法庭”旁听。

不过,孟晚舟和加拿大司法部长的代表律师都反对媒体的这一要求。理由包括,在法庭上使用摄像机可能妨碍证人作陈述;如果孟晚舟被引渡去美国受审,会损害对她的公平审判。

代表新闻媒体的卑诗省律师科尔斯称,尽管人们担心允许摄像机进入法庭可能带来问题,但他代表的媒体财团没发现加拿大有任何先例,可以说明在法庭内做视频转播会带来不良后果。截止记者发稿前,卑诗省最高法院还未决定是否批准这一申请。

法庭对孟晚舟案引渡聆讯的第一阶段,定于2020年1月20日正式开始。

新唐人加拿大温哥华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