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说西游】唐三藏两件法宝的由来

我们今天一起看看菩萨卖的神物有几个人能识货?

就说我们的陈玄奘大阐法师聚集一千二百名高僧,在长安城化生寺开演诸品妙经。那可真是一天瑞气,万道祥光,仁风轻淡荡,化日丽非常啊!

唐王和玄奘都在忙着水陆大会的事儿,这边菩萨也没闲着,那菩萨在干嘛呢?菩萨和惠岸行者他俩摇身一变,变成两个疥癞和尚,身穿破衲,赤脚光头,将袈裟捧定,艳艳生光,打算将袈裟和锡杖拿到集市上出卖。

长安城里有那选不中的愚僧,倒有几贯村钞,就上前问:“癞和尚,你的袈裟要卖多少价钱?”

菩萨说:“袈裟价值五千两,锡杖价值二千两。”

那愚僧笑道:“这两个癞和尚是疯子,是傻子!这两件粗物,就卖得七千两银子?只是除非穿上身长生不老,就得成佛作祖,也值不得这许多!拿了去,卖不成!”菩萨不争不吵,跟惠岸行者继续往前走。

走了不一会儿啊,在东华门上正好撞见当朝宰相萧瑀。菩萨公然不避,当街上拿着袈裟,直接迎着宰相。宰相勒马观看,见袈裟艳艳生光,让手下人问那卖袈裟的要价几何。价格嘛,还是总共七千两!

这七千两可能有人跟我一样,没有个什么概念,根据我小小地查了一下资料,唐太宗贞观年间物质文明极其丰富,一斗米只卖5文钱,通常一两银子折一千文铜钱(又称一贯),就可以买200斗米,10斗为一石,即是20石。唐代的一石约为59公斤,以今天一般米价1.75元一斤计算,一两银子相当于人民币4,130元的购买力。

哇!那七千两乘以4,130等于两千八百多万元啊!把我卖了也没有这么多钱啊!怪不得前面的愚僧说他俩是傻子,这东西卖不得!想说一件袈裟也就是差不多一件衣服呗,这个衣服也是真贵的有点离奇。

那这宰相到底买不买呢?快戳视频看看~~

我来说西游】,每周更新,欢迎订阅视频 =>http://bit.ly/IStorySub

点此阅读:【我来说西游】系列文章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