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封不住 伊朗人传送讯息 美国务卿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8日讯】伊朗人对政府调涨油价的抗议活动仍在继续。有海量信息从伊朗民间传送至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二表示,会继续制裁人权迫害者

伊朗全国性抗议活动持续近2个星期。

伊朗政权从17日起对国内实施断网,至今网络仍被严密控制。但仍有伊朗人透过互联网将民间信息发送了出来。

美国务卿 蓬佩奥(2019.11.26):“总统川普和我一直密切关注伊朗最近在全国范围发生的示威活动。通过应用软件Telegram, 今天我们收到了近2万简讯、视频、照片和留言有关伊朗政权对抗议活动的镇压。”

上周,美国宣布了对伊朗通讯部长贾赫罗米(Mohammad Javad Azari-Jahromi)的制裁,以回应伊朗当局在民众抗议期间封锁网路。

伊朗人的抗议活动源于15日政府提升油价并推出限购规定。这让已经处于超高通胀率、高失业率困境的伊朗人忍无可忍。抗议活动从德黑兰迅速扩展到全国40多个城市和地区。

由于网络封锁和媒体控制,外界拿到的都是伊朗政府发布的信息,称抗议活动非人民的运动,而是国内的敌人与外部势力勾结威胁国安的动乱。官方称至今只有5人在抗议活动中死亡。

然而,根据大赦国际等多个人权团体的统计,抗议至今至少有140人被杀,7000多人被捕。据悉,伊朗政权动用武装力量对付抗议者并用机枪扫射。

美国务卿 蓬佩奥(2019.11.26):“面对统治政权40年来的滥权,勇敢的伊朗人拒绝保持沉默,我想对他们说的话很简单:美国听到你们的声音了,我们将持续与你们站在一起。”

蓬佩奥表示美国将继续对那些迫害人权者进行制裁。

因伊朗违反伊核协议规定,川普任内美国对伊朗恢复了制裁,石油禁运令让伊朗经济每况愈下。

之后美国因为伊朗政权在世界主要原油运输通道——霍尔木兹海峡不断制造事端:击落美军无人机、拦截外国油轮等不良行为,对伊朗实施了更多制裁,包括对其最高领袖等个人进行制裁。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