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港警围攻理大 蓬佩奥和美议员声援学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0日讯】18号,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以强硬的言论,谴责香港当局的暴力行为。美国国会议员也纷纷发声,敦促香港当局缓解局势,回应抗议者诉求。

港警方11月17号下午包围位于红磡的香港理工大学,要校内抗议者离开校园束手就擒,警方还发射催泪弹和蓝色水炮镇压抗议者。18号清晨警方强行攻进理大,校园陷入火海。警方同时还封锁校园,让抗议者孤立无援,陷于险境。

针对这个事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8号在国务院会见记者时强硬表示,中共必须在自由方面兑现对香港人民的承诺。他呼吁香港政府要“采取明确步骤解决公众关注的问题”。

蓬佩奥强调,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应该“促进问责制”,对持续至今的抗议相关事件进行“独立调查”。

六四亲历者 方政:“香港民众为了反对中共对自由的侵蚀,所遭受的这些残暴的对待,所付出的巨大的牺牲,外界如果无动于衷、坐视不管,我认为这就是纵容这种暴力的升级。所有的民主国家,要及时发出他们的声音,表明自己的立场,要和香港的民意站在一边。”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cro Rubio)等众多参、众两院的议员都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表示,支持香港民众争取民主与自由的运动,并谴责中共与港府罔顾民意、升级警察镇压示威民众的残酷手段;他们也会加快推动表决《香港人权与民主法》。

其中,参议员玛莎·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更警告中共和香港当局,不要认为美国会对港警的这些暴行视而不见,那是严重的错误,警察的行动未曾逃离美国的视线。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香港,注视着港人对抗共产主义,以及争取自由的努力与付出。

前台湾国策顾问邱垂亮:“中国(共)领导人要了解这一点,全世界都在看香港,全世界都不可能让中国政府再制造另一个六四天安门。假使天安门的情况在香港再次出现的话,全世界都要对中国各方面采取制裁,采取非常严厉的做法。”

布莱克本指出,香港当局要求逮捕所有的校园抗议者,以减轻暴力升级,这是不可接受的。这完全是警察国家的运作方式。

邱垂亮:“现在不管是城市理工大学也好,不管在中文大学也好,港府当然背后就是中国(共)政府,采取手段已经是越来越急、越来越强硬、越来越有点武力镇压的味道。我看到香港学生现在受难、受苦,实在是让人痛心。这已经牵动了全世界,尤其自由民主国家人民的心弦。”

加拿大阿省Cremona镇市议员石清表示,香港人今天为民主自由而奋战,是因为香港的自由与法制正遭受中共破坏,中共不想履行“一国两制”,它想把香港变成受内地法律管辖的一个地区。

加拿大阿省Cremona镇市议员 石清:“这些人不反抗,香港这些(自由与法制)也会失去。共产党就是要把香港纳入它们腐朽的、腐败的、那种无法无天的‘一国一制’。在那种情况下,几百万香港人其实是很难生存的。”

旅居澳洲前台湾国策顾问邱垂亮表示,如果全世界对中共及港府的谴责越强烈,中共就越不敢贸然采取镇压手段来处理香港危机。

邱垂亮:“香港不像新疆、不像西藏,中国(共)可以门关起来打狗,可以不顾世界的舆论。香港政府跟中国政府一定、一定要非常谨慎,非常小心来处理目前的危机。”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认为,香港反送中事件持续了5个多月,中共与港警所谓的“止暴”行动日益残暴,引起全世界的瞩目与挞伐。这其实是中共解体的过程,无论它愿不愿意都无可避免。

采访/陈汉 编辑/李鸣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