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警圍攻理大 蓬佩奧和美議員聲援學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0日訊】18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以強硬的言論,譴責香港當局的暴力行為。美國國會議員也紛紛發聲,敦促香港當局緩解局勢,回應抗議者訴求。

港警方11月17號下午包圍位於紅磡的香港理工大學,要校內抗議者離開校園束手就擒,警方還發射催淚彈和藍色水砲鎮壓抗議者。18號清晨警方強行攻進理大,校園陷入火海。警方同時還封鎖校園,讓抗議者孤立無援,陷於險境。

針對這個事件,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8號在國務院會見記者時強硬表示,中共必須在自由方面兌現對香港人民的承諾。他呼籲香港政府要「採取明確步驟解決公眾關注的問題」。

蓬佩奧強調,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應該「促進問責制」,對持續至今的抗議相關事件進行「獨立調查」。

六四親歷者 方政:「香港民眾為了反對中共對自由的侵蝕,所遭受的這些殘暴的對待,所付出的巨大的犧牲,外界如果無動於衷、坐視不管,我認為這就是縱容這種暴力的升級。所有的民主國家,要及時發出他們的聲音,表明自己的立場,要和香港的民意站在一邊。」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cro Rubio)等眾多參、眾兩院的議員都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表示,支持香港民眾爭取民主與自由的運動,並譴責中共與港府罔顧民意、升級警察鎮壓示威民眾的殘酷手段;他們也會加快推動表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

其中,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更警告中共和香港當局,不要認為美國會對港警的這些暴行視而不見,那是嚴重的錯誤,警察的行動未曾逃離美國的視線。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香港,注視著港人對抗共產主義,以及爭取自由的努力與付出。

前臺灣國策顧問邱垂亮:「中國(共)領導人要了解這一點,全世界都在看香港,全世界都不可能讓中國政府再製造另一個六四天安門。假使天安門的情況在香港再次出現的話,全世界都要對中國各方面採取制裁,採取非常嚴厲的做法。」

布萊克本指出,香港當局要求逮捕所有的校園抗議者,以減輕暴力升級,這是不可接受的。這完全是警察國家的運作方式。

邱垂亮:「現在不管是城市理工大學也好,不管在中文大學也好,港府當然背後就是中國(共)政府,採取手段已經是越來越急、越來越強硬、越來越有點武力鎮壓的味道。我看到香港學生現在受難、受苦,實在是讓人痛心。這已經牽動了全世界,尤其自由民主國家人民的心弦。」

加拿大阿省Cremona鎮市議員石清表示,香港人今天為民主自由而奮戰,是因為香港的自由與法制正遭受中共破壞,中共不想履行「一國兩制」,它想把香港變成受內地法律管轄的一個地區。

加拿大阿省Cremona鎮市議員 石清:「這些人不反抗,香港這些(自由與法制)也會失去。共產黨就是要把香港納入它們腐朽的、腐敗的、那種無法無天的『一國一制』。在那種情況下,幾百萬香港人其實是很難生存的。」

旅居澳洲前臺灣國策顧問邱垂亮表示,如果全世界對中共及港府的譴責越強烈,中共就越不敢貿然採取鎮壓手段來處理香港危機。

邱垂亮:「香港不像新疆、不像西藏,中國(共)可以門關起來打狗,可以不顧世界的輿論。香港政府跟中國政府一定、一定要非常謹慎,非常小心來處理目前的危機。」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香港反送中事件持續了5個多月,中共與港警所謂的「止暴」行動日益殘暴,引起全世界的矚目與撻伐。這其實是中共解體的過程,無論它願不願意都無可避免。

採訪/陳漢 編輯/李鳴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