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3辆巴士直冲人群 现场恐怖人踩人(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9日讯】香港理工大学持续被警方包围,不少抗争者为营救理大受困学生,纷纷在外围油麻地聚集。警民对峙一晚,19日凌晨,警方对抗争者武力驱离,有网友贴出影片说,港警与速龙小组驾驶3辆巴士直接冲撞抗争群众。导致现场人踩人,有人的手被踩断。至少70人被捕。

据多家港媒报导,港警持续包围理工大学,不断以催泪弹、水炮车等镇压抗争者,有不少人试图离开遭到逮捕或遭警方火力强攻逼退校内,目前,约1000人仍被困在校内。

香港民众各区的前往营救,试图从佐敦及红磡方向推进,但最终仍无功而返,警方还派出速龙小队进行清场行动。

港警速龙小队于19日凌晨,在对油麻地弥敦道与碧街口进行驱散行动中,除了不断发射催泪弹,甚至疑似动用震撼弹,还有警方小巴以高速试图冲撞抗争者。

凌晨1点左右,三辆警方专用小巴及一辆飞虎队专用车在弥敦道突然以高速冲向人群,抗争群众眼见小巴高速冲来,先是投掷汽油弹,之后纷纷逃跑导致严重的“人踩人”意外,有抗争者的手被踩断。目击者说,警方用警方专用巴士冲向人群,是造成人踩人事件的起因。

家纷纷逃跑导致严重的“人踩人”意外。(翻摄自香港大学学生会学苑即时新闻)

影片中可见,港警在巴士停下后,直接从巴士上冲下来随机逮捕周围的民众。其间传出多次疑似真枪实弹的枪响声,并出现数次闪光,警察疑使用了闪光弹。

警方制服多人,至少70人被捕,其后由3辆旅游巴载走。

现场有人受伤,救护员到场为伤者包扎及护理,有被捕者需要盖上锡纸保暖。

另有视频显示,18日晚,在油麻地有位抗争者在被捕过程中,似被10多个警察打至昏迷。多人跪在地上,双手被扣上束带。部分抗争者头部受伤,被捕人士被运送上警车及巴士带走。事发现场一片狼藉。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香港理大如六四前夜 抗争者一封封遗书传出
相关链接:港警乔装示威者太逼真 被速龙挥棍打爆(视频)
相关链接:香港秘密上演天安门屠杀?外媒揭港警身高突变
相关链接:许多港警染不治之症?网传催泪弹惹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