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3輛巴士直衝人群 現場恐怖人踩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9日訊】香港理工大學持續被警方包圍,不少抗爭者為營救理大受困學生,紛紛在外圍油麻地聚集。警民對峙一晚,19日凌晨,警方對抗爭者武力驅離,有網友貼出影片說,港警與速龍小組駕駛3輛巴士直接衝撞抗爭群眾。導致現場人踩人,有人的手被踩斷。至少70人被捕。

據多家港媒報導,港警持續包圍理工大學,不斷以催淚彈、水炮車等鎮壓抗爭者,有不少人試圖離開遭到逮捕或遭警方火力強攻逼退校內,目前,約1000人仍被困在校內。

香港民眾各區的前往營救,試圖從佐敦及紅磡方向推進,但最終仍無功而返,警方還派出速龍小隊進行清場行動。

港警速龍小隊於19日凌晨,在對油麻地彌敦道與碧街口進行驅散行動中,除了不斷發射催淚彈,甚至疑似動用震撼彈,還有警方小巴以高速試圖衝撞抗爭者。

凌晨1點左右,三輛警方專用小巴及一輛飛虎隊專用車在彌敦道突然以高速衝向人群,抗爭群眾眼見小巴高速衝來,先是投擲汽油彈,之後紛紛逃跑導致嚴重的「人踩人」意外,有抗爭者的手被踩斷。目擊者說,警方用警方專用巴士衝向人群,是造成人踩人事件的起因。

家紛紛逃跑導致嚴重的「人踩人」意外。(翻攝自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即時新聞)

影片中可見,港警在巴士停下後,直接從巴士上衝下來隨機逮捕周圍的民眾。其間傳出多次疑似真槍實彈的槍響聲,並出現數次閃光,警察疑使用了閃光彈。

警方制服多人,至少70人被捕,其後由3輛旅遊巴載走。

現場有人受傷,救護員到場為傷者包紮及護理,有被捕者需要蓋上錫紙保暖。

另有視頻顯示,18日晚,在油麻地有位抗爭者在被捕過程中,似被10多個警察打至昏迷。多人跪在地上,雙手被扣上束帶。部分抗爭者頭部受傷,被捕人士被運送上警車及巴士帶走。事發現場一片狼藉。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香港理大如六四前夜 抗争者一封封遗书传出
相關鏈接:港警喬裝示威者太逼真 被速龍揮棍打爆(視頻)
相關鏈接:香港秘密上演天安門屠殺?外媒揭港警身高突變
相關鏈接:許多港警染不治之症?網傳催淚彈惹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