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证实:川普将参观苹果在奥斯汀的工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8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白宫证实:川普将参观苹果在奥斯汀的工厂

白宫周日宣布,美国总统确定本周三(20日)参观苹果(Apple)在德州奥斯汀的制造工厂。执行长库克将亲自带领川普参观;苹果9月成功申请豁免部分在中国制造的零组件进口关税后,随即宣布苹果新款桌上型电脑Mac Pro将会在德州的签约工厂制造。自川普2017年上台以来,苹果表示,已向美国经济做出3500亿美元“贡献”的 计划,以及在美国增加240万个就业岗位。

Line与日本雅虎同意合并 Line将除牌下市

软体银行和南韩的Naver同意合并旗下的雅虎日本和通讯软体巨擘LINE。软银持有雅虎日本的经营者Z控股公司四成股份,Naver则持有超过Line七成股份。

软银和Naver将以每股5,200日圆的价格,透过公开收购买回Line股票,将Line下市。

全球主要半导体厂获利 4 季来首见增长

日经新闻 15 日报导,全球主要半导体厂商业绩呈现回复基调,主因 IT 大厂对数据中心的投资回温、半导体市况触底概率扬升,加上 5G 商用化顺风,带动截至 14 日公布上季财报的全球市值前 10 大半导体厂纯益合计值达 188 亿美元,较前一季大增近三成,为 4 季来首度呈现季增。

阿美上市 估值1万7千亿美元 或为最大IPO

沙乌地阿拉伯国企,沙乌地阿美石油公司,周日首次对外公开募股,初步估值为1.6兆至1.71兆美元,高出目前全球市值最高、估值1.18万亿美元的苹果公司。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