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證實:川普將參觀蘋果在奧斯汀的工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白宮證實:川普將參觀蘋果在奧斯汀的工廠

白宮周日宣布,美國總統確定本周三(20日)參觀蘋果(Apple)在德州奧斯汀的製造工廠。執行長庫克將親自帶領川普參觀;蘋果9月成功申請豁免部分在中國製造的零組件進口關稅後,隨即宣布蘋果新款桌上型電腦Mac Pro將會在德州的簽約工廠製造。自川普2017年上台以來,蘋果表示,已向美國經濟做出3500億美元「貢獻」的 計劃,以及在美國增加240萬個就業崗位。

Line與日本雅虎同意合併 Line將除牌下市

軟體銀行和南韓的Naver同意合併旗下的雅虎日本和通訊軟體巨擘LINE。軟銀持有雅虎日本的經營者Z控股公司四成股份,Naver則持有超過Line七成股份。

軟銀和Naver將以每股5,200日圓的價格,透過公開收購買回Line股票,將Line下市。

全球主要半導體廠獲利 4 季來首見增長

日經新聞 15 日報導,全球主要半導體廠商業績呈現回復基調,主因 IT 大廠對數據中心的投資回溫、半導體市況觸底機率揚升,加上 5G 商用化順風,帶動截至 14 日公布上季財報的全球市值前 10 大半導體廠純益合計值達 188 億美元,較前一季大增近三成,為 4 季來首度呈現季增。

阿美上市 估值1萬7千億美元 或為最大IPO

沙烏地阿拉伯國企,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週日首次對外公開募股,初步估值為1.6兆至1.71兆美元,高出目前全球市值最高、估值1.18萬億美元的蘋果公司。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