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进博会后 上万访民蜂拥北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5日讯】上海进博会后,上海访民陆续获得自由,马上又前往北京维权。11月14号上午10点左右,上海访民顾国平和雷亭等人,来到国家信访局,发现的访民明显比中共四中全会期间的人数增加了二倍多,至少有上万人。

上海访民顾国平14号在民生观察发文说,10月30号,他也是上午10点左右到达国家信访局,很快通过安检进入了三办胡同。可是在11月14号,上午10点半进门的时限到了,外面还有300多人没有安检完。

顾国平介绍说,排队的访民中,至少占一半是新访民,仅河北的新访民就有200多人,都是集资诈骗受害人;也有来自上海的母女,她家位于上海崇明家里的房子今年被强拆。

下午2点30分许,顾国平又来到中共国家建设部,那里也有很多访民,11月初,他也来过,那天只有一两个人。

为期6天的上海进博会11月10号闭幕。上海访民周女士说,进博会前她去北京上访,被截访后,一直关押到进博会结束,才被放出来。

上海访民周女士:“回来就给他们直接关到我们宝山区江杨南路1646号,把我关在7楼,我从9月19号关进去,直到11月11号上午才放出来。”

周女士说,她被关押期间严重摔伤,所以放出来之后没去北京,其他访民已经去了。

上海访民王先生说,他也是9月底去北京上访,一去就被抓起来了。

上海访民王先生:“28号在房间里在北京住的房子里边,就给他们抓了,一直被维稳、一直蹲黑狱了,他是绑架我们从北京过来,然后11月11号全部放了。”

据披露,上海进博会召开前,为了防止各地的访民到上海维权,上海本地的访民也全部被控制起来,进博会结束后,访民陆续暂获自由,于是又马上蜂拥北京。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