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访民申请游行后被限制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4日讯】北京西城区访民孙宝妹,所住公房13年前被盗卖后无家可归,长期上访维权。近日,她向有关单位申请游行被拒,随后被限制自由

10月15号,孙宝妹和20多位访民联名申请于10月19号游行,遭到拒绝。孙宝妹随后被控制在居住的露天废墟中。

北京西城区访民孙宝妹:“(说)我是敌对势力,我想颠覆政府,我说我没这能力,而且还不让你游行,他看着你。他们说我老向外网发声,我揭露事的嘛,都是实际情况,我写的信都让他们给截了,所写的信全落到信访办了。”

孙宝妹指,西城区信访办副主任是黑恶势力的保护伞。

孙宝妹:“申请游行,要求他们履行他们的法定职责,而且要求北京市纪检监察追究他们的责任,就是我们举报的人,西城区信访办副主任,可以说他是黑恶势力的保护伞,他包庇、纵容西城区房屋土地经营管理中心的郭月、戈金鹏违法乱纪、造假、欺上瞒下。”

孙宝妹的公房于2007年遭到房管所官员盗卖,当时房管所官员骗她说是置换,让她先租屋居住,就这样她在什刹海的住房没了。孙宝妹后来听人说,有给她置换一套两居室,但房子在哪里,她从未见过。

孙宝妹:“13年无家可归啊,老骗我。造谣的人说,给了我好几套房子,我说你给我多少套房,你拿出证据,你给我写出地址来。”

去年12月18号,孙宝妹暂时居住的周转房也被拆掉了,拆迁办对她进行一个多月的逼迁行动,用断电、泼粪、鸣枪等手段不让她居住。无处可去的她只好在废墟上搭个小帐棚,艰难地生活着。

孙宝妹:“现在的近况,露宿街头已经331天了,这是我第二次露宿街头,我从去年12月18号被分钟寺大队的人给强拆之后,我就一直露宿街头。”

孙宝妹近日因申请游行,被控制在这片废墟之中。据了解,目前监控已撤,但寒冬将至,60岁的孙宝妹依然蜗居在露天的小帐篷内。她说,有关单位把她的底查遍了,可就是不查政府官员,令她感到很无奈。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陈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