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訪民申請遊行後被限制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4日訊】北京西城區訪民孫寶妹,所住公房13年前被盜賣後無家可歸,長期上訪維權。近日,她向有關單位申請遊行被拒,隨後被限制自由

10月15號,孫寶妹和20多位訪民聯名申請於10月19號遊行,遭到拒絕。孫寶妹隨後被控制在居住的露天廢墟中。

北京西城區訪民孫寶妹:「(說)我是敵對勢力,我想顛覆政府,我說我沒這能力,而且還不讓你遊行,他看著你。他們說我老向外網發聲,我揭露事的嘛,都是實際情況,我寫的信都讓他們給截了,所寫的信全落到信訪辦了。」

孫寶妹指,西城區信訪辦副主任是黑惡勢力的保護傘。

孫寶妹:「申請遊行,要求他們履行他們的法定職責,而且要求北京市紀檢監察追究他們的責任,就是我們舉報的人,西城區信訪辦副主任,可以說他是黑惡勢力的保護傘,他包庇、縱容西城區房屋土地經營管理中心的郭月、戈金鵬違法亂紀、造假、欺上瞞下。」

孫寶妹的公房於2007年遭到房管所官員盜賣,當時房管所官員騙她說是置換,讓她先租屋居住,就這樣她在什剎海的住房沒了。孫寶妹後來聽人說,有給她置換一套兩居室,但房子在哪裡,她從未見過。

孫寶妹:「13年無家可歸啊,老騙我。造謠的人說,給了我好幾套房子,我說你給我多少套房,你拿出證據,你給我寫出地址來。」

去年12月18號,孫寶妹暫時居住的周轉房也被拆掉了,拆遷辦對她進行一個多月的逼遷行動,用斷電、潑糞、鳴槍等手段不讓她居住。無處可去的她只好在廢墟上搭個小帳棚,艱難地生活著。

孫寶妹:「現在的近況,露宿街頭已經331天了,這是我第二次露宿街頭,我從去年12月18號被分鐘寺大隊的人給強拆之後,我就一直露宿街頭。」

孫寶妹近日因申請遊行,被控制在這片廢墟之中。據了解,目前監控已撤,但寒冬將至,60歲的孫寶妹依然蝸居在露天的小帳篷內。她說,有關單位把她的底查遍了,可就是不查政府官員,令她感到很無奈。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陳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